梦20170718

是一个与现在的时间线平行的世界,历史发展和真实的历史大致是相同的,唯独波兰立陶宛没有联合,这个世界线最后联统的是波兰匈牙利,立陶宛选择与莫斯科大公国联姻信仰了东正教,波立两国打败条顿骑士团后就再没别的合作了。
奥斯曼攻下了匈牙利的部分领土,波兰匈牙利加强联合成为了联邦,而再往后就是维也纳之战,由奥地利改成联邦收复了匈牙利失去的土地。立陶宛在之后不久并入了莫斯科大公国,再不久莫斯科重新成为了罗斯。
这个世界线上波兰从没有亡过国,后来与匈牙利分别独立后两国关系也不错和现在一样。而立陶宛很早以前就并入罗斯,因为罗斯人的区别对待,是民族主义最早抬头的地区,经常闹独立闹个不停。
世界上的国家有化身。波兰的化身依旧是菲利克斯,是个真正的傻白甜,我们在游乐场遇上,我从过山车上掉下来正好砸到他跟前【……】,然后被他捞回去了。
“我”貌似是个学者,菲利克斯听说我的身份后就很兴奋拉着我去他书房,让我教他数学题目,说伊丽莎白逼着他做卷子不做完不许吃饭【别问我细节,我真不知道他洪怎么成了老妈一样的存在】。然后我就在卷子看见了历史大题,上面的题目是“罗斯共和国哪一年取消了立陶宛的独立地位?”
我惊讶极了,大叫说立陶宛什么时候并入的罗斯?
菲利克斯很奇怪地盯着我,说你不是学者吗难道这个都不知道?
这个时候梦里的我在想,扯淡吧?立陶宛被罗斯并了你怎么一点表现都没有?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了,菲利克斯就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对我说我们俩又不熟能有什么表现,我烦他们的难民快烦死了,几百年了怎么还没解决完。
我应该是被他这句话吓到了吧。一直好像过了很多很多天,我才敢重新提起这个话题,小心翼翼地问你还记得托里斯吗?
他茫然地问这名字有点耳熟,是谁啊?
我大概就是这个时候察觉到世界线的变化的,之后就试探了很多问题,断断续续把变化的部分全问明白了。
然后罗斯境内立陶宛人又爆发了起义,又有一拨难民逃了过来,我和菲利克斯一起去照顾那些人。菲利克斯不耐烦地在营地里跑来跑去,这时候就跑到了一个帐篷外边,看见一个小男孩蹲在帐篷外一个人玩游戏,玩什么我记不得了,好像是堆石子还是跳房子来着?总之菲利克斯很不耐烦,上去就一脚把那些石头都给踢飞了。小孩子被他吓得哭了出来,我只好去哄他,拿“向伊丽莎白告状”为威胁逼着菲利克斯过来道歉。菲利克斯本来是想应付了事,结果看见小孩子的脸不知道为什么就一下子愣住了。
一直等难民过来带着孩子远远离开了,菲利克斯突然说:“那个小孩子长得可真像谁啊。”
我问他:“像哪个?”
菲利克斯说:“我也不知道,但是感觉真熟悉,像老朋友似的。”
我问:“什么老朋友?”
菲利克斯沉默了一会儿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梦见我跟一个男的关系很亲密,是好多年的朋友,但是最后被迫分开了。我记不得他的脸,但是看见那个小孩子,莫名就觉得他们长得很像。”



最后那半段“我”是在回忆录里写的,所以只记录了场景与对话。梦里莫名其妙的直觉告诉我立陶宛是1795年被废除独立地位并入罗斯的,菲利克斯开始做梦也是1795年
最后那个小孩应该是新生的立陶宛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