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溯行(1)

注:
总体无cp,唯二是(一直暧昧期没捅破窗户纸更别提分攻受的)冲田组与土方组;
假的男咳咳咳审中心,不是乙女向更不是all审all(一定要牢记这点!不然以后你们可能会打我!);
发生在23世纪的伪·科幻故事,脑洞大如山,私设多如狗;
【本章只有冲田组】

接受的话继续往下看

——————

  “我总觉得我们的主人好奇怪啊,安定你不觉得吗?”
  
  秋日一个阳光和煦的下午,轻风摆弄着檐下的风铃。清光盘腿坐在檐廊上,将苹果皮削得又浅又长,最后他手一扣,被削得干干净净的浅黄色果实完整圆润地被他捏在手里。他将苹果递给一旁的安定,顺口这么说道。或许他只是太无聊想随便找个话题打破沉寂,不过安定很认真地看了他一眼:“你别乱说。”
  
  他说着低头将苹果切好装盘,站了起来:“我给主人送去。”
  
  “喂,等一等,那是给你吃的啦笨蛋。”清光对着他不满地哼了一声,指了指手边堆成小山的苹果——都是他们远征时不小心采多了带回来的,“一会儿再一起去送啦。”
  
  方才的远征,巡逻十分顺利,提前便完成了任务。打发剩余的时间时,清光在郊外山中发现了一棵野生的果树,红彤彤的苹果煞是喜人,香味四溢。他们自然不客气地每人都摘了一大袋。
  
  与他们同队的一期一振一回到本丸,便急匆匆抱着苹果分给了他的弟弟们。他是个好哥哥,总时刻不忘自己的弟弟。短刀们的欢呼声冲破屋顶,引得审神者也好奇地出来查看,于是撞见了抱着苹果走在后面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举着苹果问他:“主人要吃苹果吗?”
  
  “吃呀。”审神者答应得很痛快,“你们先吃,给我留一个就行了,我还要查点资料,晚点再吃。”
  
  “主人的那份我还没削呢,他现在一定是在处理公务,查资料啊,看政府下发的新任务啊什么的。”清光说。
  
  “近侍是谁?”
  
  “唔……是堀川。”
  
  堀川的那一份已经交给了和泉守,安定这才坐下,慢吞吞把苹果给吃完了。这时又听见清光重新问了一遍:“喂,安定。你真不觉得我们的审神者有些奇怪吗?”
  
  奇怪吗?安定努力想了想,摇了摇头。
  
  自己的现任主人,时之政府在编的第27号审神者怎么看都是一个普通的矮个子少年,黑色短发,爱笑也爱说话。与其他审神者相比,或许唯一的特殊之处是他毫不保留地告知了所有付丧神自己在现世的真名——木下秀一。其实不告知也没有什么要紧,因为所有人都只会称呼他为“主人”。
  
  怎么看都没有什么奇怪的迹象。
  
  “我说清光,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啊?”安定不耐烦地抗议,“不要吞吞吐吐的好不好?”
  
  “啊……没事。”清光犹豫了那么一瞬,看了一眼身后紧闭的障子门,“或许是我想多了。主人明明很喜欢粟田口啊,可为什么从不让他们做近侍呢?”
  
  加州清光仍清晰记得刚才撞上木下秀一时的情形。小个子少年贴在门上,蹑手蹑脚地往里面张望,而里头,孩子们的笑声一波比一波高。
  
  听着里面的笑声,他不禁也笑了起来。看见清光他们走过来,还特意竖起食指,放在嘴边嘘了一声,示意他们不要出声惊扰屋中人。
  
  “苹果已经分光了,一期哥要是看见我,就要自我责备说苹果忘记主人的那份了。”他笑道,“或者执意要把他的苹果给我……欸,这样他不就没得吃了。”
  
  木下秀一半开玩笑似的跟着粟田口后面称呼一期一振为“一期哥”。
  
  回忆起方才的事,接下来的陈述,清光理清了思绪,一股脑将自己的想法全部倾倒出来:
  
  “你看,主人很喜欢那些藤四郎的,刚才还躲在门后边偷着看呢。他也很喜欢一期先生呀,一期一振先生一直都是二队的队长——但是,他从来没有将一期提为近侍过。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呃……或许是因为一期一振先生来到本丸的时间太短了?”
  
  “可是二队之前的队长骨喰也来的很早呀。药研、乱、五虎退、秋田前田他们都来得很早,同时来的短刀,今剑已经做了好几回近侍了,他们却没有安排过一次。”清光说到这里轻轻“咦”了一声,“还有哇,本丸是不是从来没——”
  
  这时身后的障子门“啪嗒”一声响,被人从里面用力推开了。这一声响在空旷寂静的空间中犹如惊雷,吓得两人立刻闭嘴,从地板上蹦了起来:“主人?”
  
  偏长的鬓发微微卷曲着顺脸颊垂至肩部,木下秀一满含笑意地扶着门,红绳结的手链衬得手腕处的皮肤白皙。他问:
  
  “你们谁是三队的队长来着?哦,我想起来了——”
  
  他点了点头,直接指名道:“安定,你过来一下。”
  
  安定神情一怔:“是!”
  
  “别这么严肃嘛,轻松点轻松点。”木下秀一打趣他,“清光也一起来吧,你们一会儿都去一队。放心啦,不是出阵。”
  
  “那是……?”
  
  “派你们去调查一件事。”木下秀一边走边说,想了想补上一句,“啊,这么说也不对,是我们一起去调查一件事,我也会一起去。”
  
  “调查什么?”
  
  “前不久第104号本丸被时间溯行军袭击的事件。”
  
  时间溯行军破坏历史,而时之政府召集审神者召唤付丧神守护历史,时间溯行军因此对审神者们恨之入骨。为了掩盖行踪,避免本丸被时间溯行军袭击,每座本丸的四维坐标都被政府列为绝密信息,甚至连审神者本人都不知晓。
  
  而104号本丸是一个十足的教训。因为不知怎么倒霉地泄露了自己的坐标,本丸被敌军全力攻击,最终全灭,无一幸免。
  
  这件事看起来似乎是一件完完全全的意外……直到政府在废墟中发现了被提前破坏的仪器。
  
  木下秀一推开门,显露出后面广阔的空间。一面是门,一面是榻榻米,另两面高高的书架一直被搭建到天花板,办公桌上堆满乱七八糟的案卷,堀川正在整理。
  
  这是木下秀一工作与休息的区域,外面是付丧神们的活动室,电视电脑都摆布在那里,木下秀一在现世看见什么好玩的,比如VR游戏与梦境读取器之类,也会带回来在活动室与他们一起分享。
  
  堀川回头见他们来了,立即将手边的那几张纸递过去:“打印好了。”
  
  “辛苦啦。”木下秀一接过去扫了扫,转而递给还迷惑着的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你们也看看。”
  
  加州清光接过纸,与大和守安定对视一眼,一起埋头翻起资料。

  
  ——是关于104号本丸废墟的分析报告。

  
  “监督仪?”大和守安定皱着眉头,轻轻念出这一新词汇,疑惑地看向木下秀一。
  
  “类似于小型摄像机的东西,可以记录下本丸的生活日常。”木下秀一解释,“每座本丸都有的,这样一旦出了什么事,政府可以查看录像。”
  
  摄像机的话,他曾经在爱好新事物的陆奥守那里见过。安定点了点头,继续读下去。

  
  ——经现场勘察与实验分析,此次溯行军袭击排除意外可能,已认定为有目标的袭击所致。
  
  经勘察发现:
  
  1. 事件发生以前,监督仪已被人为破坏。
  
  2. 104号本丸传送阵被破坏。
  
  3. 104号审神者登录窗口被破坏。
  
  4. 现场清理发现女性人类尸体一具,通过DNA对比,已证实为104号本丸审神者Sakura[附录1]。
  
  5. 现场共碎刀72把[附录2],无溯行军尸骨。

  
  附录1
  
  审神者:Sakura
  
  真名:仓木樱
  
  性别:女
  
  出生日:2186年1月2日
  
  就任日:2204年7月22日
  
  死亡时间:2205年8月13日
  
  伤势:身上共5道刀伤,1处致命伤
  
  死亡原因:被贯穿心脏致死

  
  “才19岁啊……”清光看着头像那一栏的照片,不禁“诶”了一声。照片上,打扮时髦、妆容精致的卷发少女头上别着粉色的小蝴蝶结,面对镜头咧嘴呲牙活泼地笑着。
  
  “是跟主人差不多……咦,主人也19岁吗?”安定突然回头问他。
  
  这下换木下秀一愣了愣。
  
  “我?我……呃,我应该是15岁了?”他吞吞吐吐,不确定地掰着自己的手指头,“16?17?哦……我2185年出生的,20岁啦。”
  
  木下秀一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我的算数不太好。”
  
  是你记忆力太差劲了吧?在场几人在心里默默吐槽。
  
  木下秀一却不在意,很快便把这事给抛到脑后去了。他给几人简单说明了事件的概况,随后正了脸色,嘱咐付丧神们:“调查的事情,一队其他人我都已经告知过了。你们替换下一队的乱和药研,堀川,你去通知一队的其他成员,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出发去104号本丸。”
  
  堀川点了点头,立刻走出去。
  
  一队原来的成员是堀川与和泉守,歌仙、青江,乱与药研。
  
  替换了乱与药研?
  
  ……因为是粟田口刀派?
  
  留意到这点,安定想起方才清光的那番话,一瞬间心中起了波澜。他睁大眼睛打量着木下秀一,然而对方的神情却坦坦荡荡,什么也看不出来。
  
  眼看木下秀一坐回桌前继续查阅资料,清光突然说:“等等。”
  
  木下秀一和大和守安定一起纳闷地看着他蹭蹭蹭跑了出去,隔了一会儿抱着几颗苹果进来。清光有些不满地埋怨:“主人刚才答应说要吃苹果的。”
  
  木下秀一怔了怔:“哦!抱歉抱歉。”他立即拿过苹果咬了一大口,咀嚼着大声惊叹:“好甜!”
  
  清光和安定都笑了起来。
  
  “这次调查是政府分配下来的任务吗?”两个付丧神搬来椅子一左一右坐在办公桌对面,清光问他。
  
  “不是。”木下秀一含含糊糊地回答他,“为什么要问这个?”
  
  “因为很奇怪啊。”清光说,“政府从来不会派下这种干涉其他本丸的任务。”
  
  清光是这座本丸里陪伴木下秀一最久的付丧神,对这些也最了解。这次去调查104号本丸的任务委实出乎他的意料,更出乎他意料的是居然连审神者都要亲自出动——一般来说,审神者若非返回现世,是一定要坐镇本丸的。毕竟审神者灵力再充足也是人类,不可能如刀剑一般通过传送阵,能来往时空乱流之中。
  
  木下秀一“哦”了一声,说:“是我主动请缨的。”
  
  他指了指附录上那位名叫仓木樱的少女的照片:“这个女孩在现世对我有恩。”他说话时,神情前所未有的阴沉下来。
  
  “就算报不了仇,我也一定要查明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给她一个交代。”
  

评论(2)
热度(11)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