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百合组无差】东欧散伙人-8-

1-7前文见:https://hjngreen.lofter.com/post/1d06f257_12db4a27b

 

 

 

 

  托里斯拎着包裹出了公司大门,迎面就撞上了回来的卡莉。卡莉手中牵着她的弟弟西蒙,招呼他:“托里斯先生,准备走了吗?”

  托里斯点了点头,看向孩子,孩子也歪着头,好奇探究地看着他。

  “波尔斯卡……”孩子咕哝着,目光露出些许疑惑。托里斯眉心一跳,他随即看见卡莉拍了拍弟弟的后脑勺:“西蒙,你又乱喊人了!这是托里斯先生,不是什么斯卡。”

卡莉教训完自己的弟弟,又抬起头对托里斯抱歉道:“这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总喜欢对着别人乱喊一通,以前来公司玩,碰上海德薇莉小姐时就这样,我以为他已经改掉了,没想到今天遇见你和菲利克斯,又犯了老毛病。”

这孩子居然能察觉到化身的身份?不过倒也不算很稀奇,小孩子有时候确实要灵敏一些。

“喊的倒也不算错……”托里斯含糊说,“这是你的弟弟吗?”

“啊,是的,我父母要去国外度假,想让我照顾他几天。”卡莉说,“今天下午得让他呆在公司了。”

卡莉拉着她的弟弟进去了,托里斯走到路边,伸手拦下一辆的士。他在登车前无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公司,菲利克斯摸着西蒙的头,与卡莉正聊得开心。

菲利克斯曾经不是很怕生么?他竟然在和别人这么自如地聊天?

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表情微妙的变化起来。

 

菲利克斯抚摸着孩子的头,看着那辆的士车门开了又合,从他的视野里消失,终于松了口气。

“我正在头疼怎么照顾他呢!”卡莉揉了揉太阳穴,“这家伙一点都不省心。”

“明天是星期日,要不要去W公园玩?”菲利克斯问,“我这有两张门票。”

 

这两张门票其实是赠券,菲利克斯半月前换了新手机,恰巧手机商正联合公园方在做旅游宣传活动,现场抽奖,菲利克斯抽中了两张门票。门票的有效期截止至本月底,菲利克斯原本以为会成为废纸,没想到这时候居然有了用途。

 

“W公园?”卡莉先是眉开眼笑,之后又开始愁眉苦脸,“好是好,可我明早原本约好了和朋友一起去参加某电子游戏发售会……”

“要不然带西蒙一起去?”

“不行,那里的场地有点乱,而且发布的游戏是成人向,禁止小孩进去。”

 

菲利克斯正替她出着主意,这时候西蒙却举起手来:“我要去W公园!”

“你一个人怎么去?”卡莉说。

西蒙拉了拉菲利克斯的衣角:“他陪我去嘛!”

不止是卡莉,连菲利克斯这下也大感意外。卡莉还想说什么,菲利克斯抢先揉了揉孩子柔软的头发,弯下腰对他扮鬼脸:“不怕我是坏人?”

“不怕!”孩子大声说,“你是波——唔!”

“又在胡说八道!”卡莉把他拖过来捂住嘴。菲利克斯倒是弯起了嘴唇:“好啊。”

——————

加比娅与尤纳斯正坐在酒店大厅里等他。

 

托里斯把包裹放在地上,他俩对视一眼,围了上来,好奇地问:“托里斯先生,这是什么?”

托里斯摇了摇头:“有人托维斯瓦时装公司的前台转交给我的,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一会儿拆开来看看。”他环顾两人,“你们在这里干嘛?”

两人再次对视一眼,加比娅凑过来笑嘻嘻地说:“明天下午回国,上午怎么安排?”

“嗯?”托里斯猜出来两人在打什么主意,微笑着说,“没安排,你们打算干什么?”

“我和尤纳斯准备去W公园!”加比娅有些兴奋,“第一次来华沙呢,这么有名的地方不去可不行!托里斯先生以前在华沙的时候,去过那里吗?”

“去过。”托里斯说,“不过那是很早以前了,怎么,想让我给你们当导游?”

两人嘿嘿一笑,尤纳斯上前帮他拿起包裹,跟在他身后往下榻的房间走去:“托里斯先生也一起去嘛!”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走到托里斯住的312号单人间。两人坐在床上唠嗑着公司的杂务,托里斯则向服务员借来小刀,开始拆包裹。

 

“明天就要走了,想想还有点舍不得呢!”

“放心吧,你以后一定少不了来这里的,你猜猜我去年已经来了多少次?”尤纳斯竖起三根手指,“三次!我们公司和他们合作可真够紧密的,你和托里斯先生倒是第一次来这里出差。”

“托里斯先生对这里这么熟悉,竟然也是第一次来?”加比娅有些好奇。

“托里斯先生以前是负责爱沙尼亚与拉脱维亚两地业务的,这次调到波兰市场来了,所以这次过来,也要把工作对接好。不过真不愧是托里斯啊,这么多工作竟然两三天就完成了。”尤纳斯说,两人没注意到托里斯面对包裹变化的神情。

“……习惯了而已。”托里斯抬起头说,“我以前的工作要比这些更多更紧急,这次出差倒是很放松了。”他胡乱地把包裹里的东西遮住,“你们不回自己的房间?”

 

他故作镇定,想把这些东西都统统收起来不让两人看见,却不防染血的衣角从他手缝下漏出,被眼尖的加比娅看见了。加比娅惊叫起来:“这是什么?!”

尤纳斯也跳起来,伸手抽出那件衣物:“这上面怎么会有血?”

 

随着衣物的抽出,物件没有衣料的支撑,纷纷从托里斯怀中掉在地上,发出清脆或沉闷的声响。一时整个房间都寂静无声,尤纳斯展开衣服,才发现是一件泛黄的军服,衣服上着弹孔与血迹,显然它在若干年前曾经历过一场惨烈的战斗。

加比娅“啊”了一声,轻声嘀咕:“和我祖父的老古董军装好像啊……”

托里斯头皮发麻,立刻劈手把衣服夺回来:“这是,呃……我爷爷的遗物!”

他赶紧趴在地上将那些掉落了一地的小物件捡起来,加比娅与尤纳斯也蹲下去帮他收拾,加比娅边收拾边问:“托里斯先生,你爷爷也是退伍老兵吗?”

“差不多吧……”

“那好奇怪啊,这是立陶宛二三十年代的军服制式,当时不是……你爷爷的遗物怎么会在波兰?”

由于托里斯低着头,加比娅抬眼只能看见他的耳尖越来越红,她不屈不挠地继续问:“托里斯,谁给你的包裹啊,还特意要维斯瓦公司给转交?”

还能有谁啊!!!托里斯在心里抓狂,简直想冲回去问问菲利克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的军服会出现在这里,不是早就被他丢在维尔纽斯的战场上了么?!

 

他还没编好理由,尤纳斯已经举起琥珀戒指:“咦,这枚戒指造型好古朴啊,这里面还刻着字……1569?”

对着阳光,琥珀的光芒温婉,宛如流动的湖泊。尤纳斯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古董,还没仔细看,就被托里斯给抢走了。托里斯的脸已经红透了,十分想死:“问完了没?问完了赶紧回你们自己房间去。”

“哇,这么害羞,不会是老情人送来的吧?”加比娅惯性地和他开玩笑,谁知道托里斯听完这话一愣,竟然捂着脸半天都不吭声。

这下子,加比娅和尤纳斯真的震惊了:“真是情人啊!托里斯你竟然不是单身?”

“不是,不是。”托里斯心里五味杂陈,可没想好怎么反驳,手一磕碰,从厚厚一叠信封中撒出几张照片。

 

他和菲利克斯的双人合照其实不多,1918年,他们刚刚重逢的时候,那时还没离心,菲利克斯曾经拉着他兴奋地照过几张黑白相片。后来加入苏联,伊万每年都要拍集体照,一次拍完照后,他笑眯眯地留住他们两个,说要给他们照上一张,于是两人僵硬地坐在一起合了影。托里斯倒没想过这张照片竟然保留在菲利克斯这里,毕竟回想起来,伊万早就清楚两人的关系,当时逼着他们合影的九成概率只是为了膈应他们俩。

托里斯反手扣住那几张黑白照片,彩照却掉在尤纳斯脚下。尤纳斯捡起来看了一眼,吹起口哨:“托里斯,原来你都结婚啦?”

“什么?”

“别想蒙我,我可兼任过我们公司的俄语翻译。”尤纳斯举着照片洋洋得意,“你这不是结婚照是什么?”

加比娅也站起来凑过去看:“哇!这个色彩很复古嘛!”

 

托里斯的脸黑了。照片洗出来后他一眼都没看过,鬼知道伊万和菲利克斯在上面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过当他抽出照片,才知道自己冤枉了这对死敌——这字迹分明是伊丽莎白和捷西娅干的好事,两人在左下角的空白处涂鸦到:“Пара фото,Торис и Феликс”(夫妻合照,托里斯和菲利克斯)

恐怕这张照片,在洗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传阅遍除主人公以外的全苏联成员国了。

“是……前妻。”托里斯咬牙半天,总算憋出来这么一句,“早八百年前就离了婚的,别再问了。”

 

他把自己的这两名下属赶出房间,反锁了房门以后,才从兜里掏出刚才藏起的那几张黑白合照。不同于苏联时的合影表情疏离冷漠,黑白照片上,两人皆神采飞扬,嘴角眼底都含着笑意。最后一张却是摄影师捕捉的小动作,休息时他坐在椅子上,菲利克斯站在身后环抱他,在他耳边说着话,似乎要吻他的眼角。

托里斯早已经忘了他们当时是在说什么,却对那时候的暧昧气氛印象深刻。从那不久之后,他就与菲利克斯彻底分道扬镳,背驰而行。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早已陌路,包括他自己都是这么认为的,可事实呢?他们在恨意萌生以前,曾经隔着千山万水,更加长久的相爱。波兰与立陶宛没有再作为联邦的必要,可他和菲利克斯,难道就该从此缘分断绝了吗?如果化身只能代表着国家的意志,那么他们的主,为何又要赐予化身以人类的感情?

他摩挲着照片,颓然叹了口气。

评论(9)
热度(33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