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里斯魔镜

脑洞来源HP
已完,玻璃渣注意
微极东


厄里斯魔镜
1
  学校的地下室里有一面魔镜,这是只有托里斯知道的秘密。

  魔镜里关着一个人,这也是只有托里斯知道的秘密。

  托里斯偷偷配了一把地下室的钥匙,每天晚上从宿舍翻窗出去,去和魔镜里的少年见面。魔镜里的少年金发碧眼,面容清秀,他会说话,但不能发出声音,只会看着托里斯笑着。那笑容里似乎有一种能让托里斯着迷的魔力,托里斯喜欢看他的笑容。

  有时候托里斯觉得,少年其实就在他身后。可是一旦魔镜,他就看不见少年了。

  托里斯很想知道少年的名字。
2
  终于有一天,托里斯找到与少年对话的方法。

  他将一本书在地上摊开,然后在本子上写:“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镜子那端的少年点了点头,拾起笔在书页上写: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

  【我叫托里斯,托里斯•罗利纳提斯。】

  【嗯嗯,我知道哟。】

  【诶?为什么菲利会认识我?】

  【因为托里是我的好朋友啊。】

  托里斯放下笔,看向镜子。菲利克斯在另一端一如既往明媚如阳光般笑着。

  【菲利,我可以触摸你吗?】
3
  自从知道了如何去跟菲利克斯交流,托里斯如同着魔一般越来越沉迷,呆在地下室的时间由原来的半小时,渐渐增加成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我出过车祸,以前的事都不记得了。】托里斯在笔记本上写,【菲利你呢?菲利的过去一定很有意思吧?】

  【我以前啊,有一个很罗嗦的好朋友,不过他很早就去世了。】

  【诶?真抱歉,让你想起了这些事。】

  【没事啦,不过那家伙感觉上跟你很像哦,果然棕头发的人都是一样的性格吧?】

  【菲利很想他吧?】

  【嘛,确实挺想他的。】
4
  托里斯的异常,最先是同屋的伊万最先发现的。那天伊万睡不着,听见了托里斯下床开窗的声音。过了几天,伊万尾随了托里斯,看见他开门进入了教学楼的地下室,对着一面什么都没有的镜子写字。

  经伊万这么一宣扬,同宿的几个人都担忧起了托里斯的安危。“那面镜子里面根本没人,托里斯你不要再去看他了!”“就是,大半夜的照镜子是很恐怖的哦?”

  不不不,明明菲利克斯在里面啊。为什么你们都看不到?托里斯想,狠下心拒绝了好友的请求。

  【菲利,他们说你是我幻想出来的呢。】

  【不要理他们,我一直在这里。】

  【说的也是啊。】

  托里斯的瞌睡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有时上着课,他甚至会突然昏过去。在又一次昏倒被送到医务室之后,爱德华他们实在怕极了,找到班主任王耀说明了一切。

  奇怪的是王耀尽管惊讶,却并不慌乱。“谢谢你们告诉我这事,我会处理的。”他说,思考一会儿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你们先回去上课吧,我去看看托里斯。”
5
  托里斯醒来的时候,王耀正坐在他床边削苹果。

  “我以前有个邻居,他如果活着怎么着现在也已经工作了阿鲁。他当时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王耀见他醒了,将削好的苹果递给他,“当时,教学楼的入口有一面镜子,有一天他跑过来告诉我,他在镜子里面看见了我。”

  “那个笨蛋,他以为自己在镜子里面看见的是未来,跑来兴奋地告诉我说‘在下看见nini早上在给我做早饭!’‘今天镜子里的nini送了在下一只Gitty!’,我一直以为那真的会是我们的未来,直到突发的地震,我亲眼看着他在我面前被石块砸死。”王耀尽管温文尔雅地笑着,眼中却蒙上一片水雾,“出院之后我来到重建后的这所学校当老师,可那面镜子我却怎么都找不到了,我一直以为它被毁在地震里了。”

  “托里斯,可以告诉我,那面镜子是在哪里吗?”
6
  今天是10月24日,亲爱的菲利克斯,我们的秘密被王耀老师知道了。

  王耀老师告诉我他的故事,让我把镜子的位置告诉他——当然被我拒绝了。我总有预感,如果让他看见镜子,我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不愿意这样,你也不愿意,对吗?

  菲利,我不愿再去向你隐瞒了,我喜欢你,一直一直喜欢你,我喜欢你的笑容,喜欢你的一切。或许我太过唐突,可是我隐隐有种再不向你坦诚,以后貌似就不会有机会的感觉。自从你说你以前有个很啰嗦的跟我差不多的好朋友之后,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是他该有多好,因为他可以触摸你,可以去了解你的生活习惯,可以去感知你的温度——而我,只能触碰到冰冷的镜面。

  菲利,我常常想,你到底是我的未来,还是我的妄想呢?不过无所谓,不管是未来还是妄想,你都是属于我的。

  我爱你,菲利。这本身可真够奇怪的——但却是个奇妙的事实,不是吗?

  动人的情话我可说不出来,请原谅我的落荒而逃。

  爱你的托里斯

  托里斯扭扭捏捏,最终将笔记本放在镜子面前,红着脸跑出去。菲利克斯看着他的背影,露出一个罕见的悲伤的笑容。

  门后,有一个黑影走了出来。
7
  托里斯猝不及防,听见地下室里传来一声巨响,仿佛是什么东西被打碎的声音。他收起脚步,脸色猛地变得惨白。

  “菲利……菲利克斯!菲利克斯!”托里斯大声喊着往回跑,被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伊万爱德华几个架住了身体。“托里斯!你不要这样了!那只是镜子,里面什么都没有!”爱德华大声说着,“王耀老师已经把它砸了!”

  “砸了……砸了?”托里斯颤抖着嘴唇,“你们怎么可以砸了?菲利还在里面!菲利!”

  他猛地挣脱了几个人的束缚,冲回了地下室,迎接他的只有已经破碎的镜子和拿着铁棍的王耀。“菲利克斯!菲利克斯!”托里斯发疯般推开王耀跑过去,笔记本还摊在那里,对面已经没有那个爱笑的少年了。

  还没完全碎掉的镜子底部,映出的笔记本上写着没写完的词语:【me to】

  Me too。
8
  托里斯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终于回忆起了从前。

  他梦见他和菲利克斯一起走在去蛋卷店的路上,金发少年欢笑着,突然扑上去,不顾他人惊异的目光亲吻了托里斯的嘴唇。那是如今的托里斯朝思暮想的吻,感觉上温温软软,但梦里的自己完全没能接受对方的爱意,他在路人的目光中恼怒慌张地推开了菲利克斯,飞快地往对面的街道走。

  菲利克斯还在他的身后喊他的名字:“托里!托里斯!”他的声音真好听,可梦里的自己只站在斑马线中间懊恼地回喊:“蛋卷店你自己去吧,不要来恶心我了!”

  下一刻,菲利克斯突然从马路边冲了过来。紧接着一阵刹车声起,黑暗前的最后一个瞬间,菲利克斯倒在血泊里面,抬头握住他的手勉强笑道:“对不起歪,以后不会再来恶心你了……”

  托里斯猛地从梦中惊醒,他怔怔地看着自己的左手——在梦境中被菲利克斯握住的这只手,然后捂住脸开始慢慢地放声大哭。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啊,笨蛋。

  你既不是我未来,也不是我的妄想。

  而是被我亲手推开的过去。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