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与花——两个战争疯子的爱情【普洪】(02)

  当伊丽莎白与贝露琪一起再返回大厅的时候,宴会已经开始了。来不及给她戴上什么首饰,贝露琪有些愧疚,伊丽莎白却毫不在意,随手从走廊边的花丛中摘下一朵天竺葵别在发间:“这样就可以了!”

 

  伊丽莎白本就秀美,这花别在她发上非但不俗气,反而让她更像一个俊俏的贵族小姐。贝露琪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可真有办法!走吧,再晚就赶不上宴会了。”

 

  走进大厅,满目都是人。贝露琪的表哥霍华德正站在一角等她,贝露琪拎着裙摆迎上去,两人很快就相拥着划入舞池。伊丽莎白眼扫全场,第一眼看见人群中出挑的银发男子,她眼神一凛——这个男人有着同类的气息。他应该就是“马克”没错了!她想着,想来场切磋的心蠢蠢欲动,无奈本国皇帝还坐在上位,东方人——想来就是远东的贵人,正立在旁边。伊丽莎白又看了一眼,能说的上话的菲利克斯和托里斯却没来,其他人都是面生的,她只得向皇帝走过去,像在军队里那样行礼:“陛下。”

 

  她行礼的时候还在想,菲利克斯和托里斯怎么没来?菲利克斯是邻国科斯特的王子,邻国一直和帝国交好,这种大型宴会一般来说他们都会出席。难道是因为前些日子科斯特各地接二连三发生了地震的缘故?

 

  “起吧。王耀阁下,这是我国的将军,伊丽莎白·海德薇莉。”伊丽莎白这才看向他身旁的东方人,东方人打量着她,如春风般和煦一笑:“我有幸,居然能见到西方的花木兰。”

 

  “花木兰是替父从军,我只是热爱沙场。”伊丽莎白不假思索就脱口而出,“我们怎么能比?”

 

  “你知道木兰从军?”

 

  “是。”伊丽莎白说,“我的祖上有远东的血统。”

 

  王耀善意地笑了起来:“当真有缘,说不得我们许多年前曾是一家。”

 

  伊丽莎白抿嘴不言,低头垂手默立在另一边,其实注意力全在刚才的银发男子身上。她偷偷瞥过去,看见男子正举着酒杯,注视着正拉着自己舞伴走进舞池的金发男孩。如果银发就是西国联邦的王子基尔伯特,那么这个金发男孩就是路德维希了——伊丽莎白思忖着,他的舞伴有些眼熟,可不就是已故罗慕路斯将军的孙子费里西安诺?

 

  王耀显然也在关注他们,和皇帝稍微聊了几句就把话题扯到了费里西安诺身上。他低叹一声:“他的爷爷和我也有交情,将军为国捐躯死于战场,也算是不枉身份了。”

 

  皇帝说:“罗慕路斯当年骄纵轻敌,那年若不是伊莎及时发兵攻回科塞罗门城,恐怕我国已成历史了。”他说着,看着费里西安诺的眼里现出一股冷意,看得伊丽莎白心下一惊,赶紧说:“若非陛下果断,我哪有为国效力的机会?”

 

  皇帝笑道:“不错。瓦尔加斯的兄弟两人未能遗传到罗慕路斯的英勇果决,也是憾事一件。”伊丽莎白沉默不语,王耀笑着应道:“可陛下也总算得了海德薇莉小姐这样的女豪杰,也是一件幸事。”皇帝哈哈大笑:“不错,伊莎是个好孩子,有她在,我国就无人可敌。伊莎,你过来。”他挥动朽木般的手示意伊丽莎白上前:“好孩子,当年你父亲领着你来见我的时候你还没有皇座高,现在你已经能护佑帝国了。伊莎,你会永远忠诚帝国吗?”

 

  伊丽莎白不明所以,还是柔顺地低下头:“是的,这毋庸置疑,陛下。”

 

  王耀微笑着,悄悄走远了。皇帝赞赏地看了他一眼,继续和伊丽莎白说话:

 

  “你知道我请西国贝什米特兄弟来的目的吗?”

 

  伊丽莎白摇头。皇帝微笑着说:“你们都是世上数一数二的奇才,若是一同出兵,打下一个斯洛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斯洛克是夹在本国与西国联邦之间的北方大国。近年斯洛克和本国的关系因为领土争执不断僵化,伊丽莎白早就向皇帝提议出兵,奈何皇帝考虑国力一直不肯答应。眼下居然能实现愿望,还能和与自己齐名的基尔伯特合作,伊丽莎白喜出望外,急忙单膝跪地谢恩领命。皇帝扶她起来,咳嗽一声:“去吧,我相信你的实力。既然和基尔伯特合作,你们趁这次宴会多接触接触,磨合磨合性子。”

 

  “谢陛下,伊丽莎白必不辱使命!”

 

  “好孩子,你对帝国的忠心我是知道的。”

 

  伊丽莎白开心地笑了起来,嘴角扬起愉悦的弧度,恨不得立刻进舞池跳上几圈。不过现在她还不能过于显露出来——显然现在还不是攻打斯洛克的时候,她还得等基尔伯特将西国的几万兵马带来,现在还不能让人看出端倪。伊丽莎白没有急着去找基尔伯特——看样子他现在正和自己的两个朋友相谈甚欢,她端起长桌上的酒杯抿了一口,看见王耀正站在舞池边上,疼爱地注视着舞池中央一个跳得正欢的东方女孩。

 

  伊丽莎白过去和他打招呼:“王耀阁下。”

 

  “私下就不要用阁下这么生硬的称呼喊我了,海德薇莉小姐。”王耀随和地和她点头打招呼,“不去舞池跳舞吗?”

 

  “那就喊王先生好了。”伊丽莎白耸耸肩说,“我不会跳舞啦。那是你的妹妹?”

 

  “是啊。”

 

  “她很漂亮,跟你长得很像。”

 

  “也很调皮捣蛋。”东方人笑了起来,看得出他真的很疼自己的妹妹,“很小的时候她就被我带来这里生活,我太惯着她了,说不定她对东方故乡的了解还没你多呢。海德薇莉小姐的祖上真的是东方来的?”

 

  “我也只是听着家人口口相传啦,从小就听着长辈讲东方的传说故事,他们说我曾祖父是东方一个民族英勇的战士。不过我家确实世代都是帝国的军人,我从小就被当男孩子养。”伊丽莎白盯着对面不知听见什么正匆匆离开的基尔伯特,也准备动身跟过去。但她被王耀喊住了,王耀说:“海德薇莉小姐,既然你从小听着我们东方的传说故事,不知道你听说过我们东方有一句俗语,叫做‘狡兔死,走狗烹’。”

 

  伊丽莎白张着嘴正准备说什么,突然被人拍了肩膀。基尔伯特已经站在她面前,正满脸嫌弃地打量着她:“你就是跟本大爷齐名的伊丽莎白·海德薇莉?”

 

  伊丽莎白突然很后悔她刚才换装的时候,居然顺手把剑给卸下了。


评论(1)
热度(22)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