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写可能不写看我有没有毅力补完剧的脑洞

【无关历史就是少年神探狄仁杰和神探狄仁杰的联合脑洞】#cp狄芳#

“在下狄仁杰。”
“在下王元芳。”
狄仁杰少年时尾随其父进京,偶然与刑部吏书王佑仁之子王元芳相识,几番较量之后两人结为知己。

“这个就叫,兵不厌诈。”
“是我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两人相伴游历大唐江山,途中案件颇出,两人几番联手破案,暗生情愫。

“你觉得我破案怎么样?”
“你这样问,就是想让我夸夸你?”
“嗯?”
“你知道,‘厚颜无耻’四个字吗?”
“喂!”

“喂,元芳——”
“嘘——,我今天不想和你讲话。”
“嘶……”

等到返回长安,王元芳发觉自己的长姐骊贵妃竟已然身死,被人暗中顶替。父亲命元芳破案,元芳在途中发现自己的父亲王佑仁竟为叛王安王的逆臣。

“元芳,你怎么了?”
“……”
“这样子不太对,一定有问题。”

不久,王佑仁发动叛乱,意图杀死狄家父子。王元芳救下狄父,而安王见计划暴露,意图灭口王家。
几番纠缠,王元芳身死地宫,狄仁杰重伤,被小厮狄二宝救回。在得知王元芳身亡后狄仁杰心死如灰,从此一心仕途。

数十年后,再遇李元芳。
一日查案,重游故地,年迈的老人扶栏道。

“我年轻时也曾有一故友,名元芳。”

远山青青,近水粼粼,城外古道,鲜衣怒马的少年曾是多么遥远的记忆。他回头看过去,同名元芳,如今自己身后的青年却不是记忆中的那位。他只能叹息一声:“可惜都不是,走罢。”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评论(5)
热度(16)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