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狂徒 第二章

护送队在几十分钟之后平安到达了希莱区,一路没出什么幺蛾子,大伙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都松了一口气。希莱区的负责人派了人迎接他们,他们到达的时候铁门大开,被派来迎接他们的莫拉蒂热情地向他们挥手:“嗨!”

莫拉蒂是个长的很好看的青年,托里斯在城外就看见他了,两人是故识。他也看见了托里斯,笑着对托里斯挥了挥手,等托里斯从观察台下来,开了驾驶室的门,他坐进车里:“真想不到你也在!你总算肯回来了?”

“我现在是被护送队雇佣的异形猎人。”托里斯低声回他,莫拉蒂于是叹了口气。希莱区一直有着“蝗虫区”的外号,与博塔城、斯莫德堡这些地方相比,希莱区充斥着贫民、蛀虫与败类,还有各式各样的狂人。车队在街头缓缓行使着,前头是专门开路、驱赶和拦截民众的卫队,然而依旧不时有小孩跑出来,努力追着车子推销他们的劣质品——硬梆梆的黑面包、蔫坏的苹果……

“先生!先生!你就买下吧!”

“求求你了!先生!”

小孩枯瘦的手扒进车窗,托里斯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莫拉蒂刚想呵斥他们,一旁沉默不语的瓦修却摸索全身找出来一枚硬币,塞到孩子瘪巴巴的手掌心里。

“你太瘦了,还是给自己买一个面包吧。”他说,孩子愣了愣,大喜过望地接过了。

尽管这场迎接是出于对博塔城的使者的讨好,但只是被雇佣的托里斯等人也受到了格外的优待,不仅被请入了管理局的招待所,希莱区的人还特地为他们举办了晚宴——伊丽莎白近傍晚过去找托里斯时,后者正一边收拾枪支一边跟瓦修说笑:“希莱区这次是大手笔,这场晚宴太难得了!”

“托里斯!”伊丽莎白喊他,“你过来一下。”

她出来时匆匆忙忙,脸上沾满了灰,头发被胡乱扎成了乱七八糟的马尾,身上披着一件脏兮兮的外套——大概是基尔伯特的,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美貌。等托里斯走出来,伊丽莎白把手里的小东西塞给他:“喏,爱德华给你的,回一趟希莱区,你不回去看看?”

伊丽莎白是这里唯一知晓托里斯过去的人——这里,充斥着贫民与狂徒的希莱区,其实是托里斯生长18年的故乡。托里斯展开手心,是一张皱巴巴的信,说是爱德华给他,可是这字写的歪歪扭扭的,还万分仓促,明明就是莱维斯的笔迹。想起自己年纪不大的小表弟,托里斯微微笑了起来。

“这次时间太短了,下次吧。他们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碰运气的——他们听人说进城的有个小伙子长得很像你。”伊丽莎白含笑说,“大概是莫拉蒂告诉的。”

托里斯展开信站在门口读着那些仓促的字符,想象着莱维斯写这封信的神情。当怯弱的孩子在信里写道“托里斯哥哥,我和爱德华都很想你,我和他又吵架了……”时,托里斯不禁笑了起来——这孩子明明是好过头的脾气,但和爱德华就像相处不来似的!

伊丽莎白进屋去招呼瓦修,“好久没见!你最近都没回斯莫德堡看看吗,让罗德里赫先生这么想你?”她走进房间,看清了瓦修手边的东西,她了然地笑道:“噢!这帽子莉莉给你做的。”

瓦修正在擦拭枪支,手边搁着他平日里戴的那顶针织的贝雷帽,帽沿绣着一行小小的精致的金字——“Lily”。莉莉是他妹妹的名字。瓦修飞快地把帽子给收起来了,咳嗽一声:“上一顶被搞丢在郊外了,莉莉她总爱做这些玩意儿,就帮我织了一顶新的。”

“莉莉的手工确实不错,这次回斯莫德堡去我还想拜托她给我补绣一件裙子。”

瓦修点了点头:“你自己找她说吧。对了,罗德里赫最近怎么样,他身体好了没?”他提到自己的好友时不安地搓着手,沉稳理智的年轻人罕见的满脸窘迫。

“你是说上次的发烧?早好了,不过还是咳嗽,他身体太弱了。”

瓦修啊了一声,急切地询问:“那有没有吃药?没关系吧?”

“你这么担心他,怎么不自己回去看看?”

“吾辈才不是担心他呢!”瓦修被人揭穿了心思,气冲冲地皱起眉头,“就是怕他死了莉莉难过,他也算莉莉的哥哥。再说那家伙还欠我一顿晚餐没还呢!”

伊丽莎白不走心地应着:“嗯嗯,三年前的晚餐也难为你记得这么清楚。”晚餐的事追究起来还得说到三年前瓦修还呆在斯莫德堡的时候,有一次几人一齐出游,罗德里赫随口答应邀请茨温利兄妹吃一顿晚饭——后来瓦修离开了斯莫德堡,这顿晚饭就欠了下来。伊丽莎白并不打算戳破他的心思,只问他:“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你总不能不回去吧?不止是罗德里赫先生,莉莉也很想你,你上次见她是什么时候?”

谈到自己乖巧懂事的妹妹,瓦修的语气柔和下来,他的手摩挲着柔软的贝雷帽:“莉莉下个月就满16岁了,我打算给她买一件礼物。”

“哈!你不会又要送莉莉一柄手枪吧?”伊丽莎白噗嗤笑了出来。

这是瓦修干过的少有的糗事之一,莉莉12岁那年他郑重地送了莉莉一柄昂贵的手枪,把单纯的女孩吓得脸色发白,之后罗德里赫拿这事揶揄了瓦修好久。瓦修想要反驳,想起往事又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只好挠了挠头,难得的为难起来:“当然不是!吾辈想送莉莉一件舞裙——不,还是首饰好了,送一件项链……”

“要不然这件事就交给我吧?”伊丽莎白看着犹豫不决的男孩热心地提议道,“我正好也得准备给莉莉的生日礼物,相信我,我的眼光还是挺不错的,保证你妹妹喜欢。”

“报酬?”

“太见外了,按原价给就行,不会让你破财的。”

“行,成交——这事拜托你了。”瓦修开心地笑了笑,又恢复了平日严肃认真的样,继续低头擦拭枪支。伊丽莎白原本也笑着,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她眼神暗了暗。

她将手插进外套的口袋里,很快又恢复了心情,一路哼着歌走了出去,顺手拍了拍托里斯肩膀:“一会儿别忘了去晚宴!”她说着,反而往与晚宴大厅相反的方向走过去。

“那你呢?你去哪里?”托里斯提高声音问她。

“去找基尔伯特!把他的外套还给他。”伊丽莎白头也不回说完这句话,重新哼起了歌。尽管声音不大,但托里斯还是能听出来是基尔伯特常常唱的那首——伊丽莎白嫌弃他唱歌走调已经很久了。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