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塔百合组无差短打】给卢卡谢维佐芙娜小姐的一封信

致雅金卡: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发现几年前我种在院子里的那簇三色堇开花了,所以我突然间很想给你写信,我记得你最喜欢的就是三色堇。如果你不嫌弃我拙劣的画技,你可以看看我附在后面的画,它们真的很美,是红色,花纹就像你最喜欢的那条红裙子。


  削铅笔的时候我不小心把食指给割破了,写字时几乎不能发力,所以字写得歪歪扭扭的。我想不至于看不出来吧?就是又要被你嘲笑字丑了。我很长时间没见过你的来信了,不过我想,我还是能认出来你的字迹的,如果你要像以前那样偷偷在我的花盆上涂鸦,我是一定能察觉到你曾经来过的。我还保留着那只花盆呢,里面也种着你喜欢的三色堇,就等着你回来。爱德华与莱维斯说我像个傻瓜,我的这两个兄弟作为男人是不懂女孩子之间的感情的,不过在你眼里,我或许确实是个傻瓜也说不定。


  我这几天经常做梦,梦见那些很古早的事,甚至是我们小时候的事。有一次我梦见你坐在空房子里哭得很伤心,我问你怎么了,你告诉我你要离开我了。还有一次我梦见小时候我们曾经去过一座村庄玩,有个吉普赛老婆婆非要给我们占卜,她说我们之间站着死神。你不信,还把那个老婆婆臭骂了一顿。当我醒来的时候我才想起,那个村庄我们确实是去过的,不过是以胜利者的身份,因为战乱,村子里已经没人了。


  我前几天去裁缝店取衣服时,看见有一位女士在试穿裁缝为她设计缝制的裙子,那条长裙真美,我不禁想如果你穿上一定很迷人,所以托裁缝也为你缝制了一条。不过想一想,我在衣服的品味上一向不如你,并不敢打包票你一定会喜欢。


  我昨天收拾家里,翻出来刚刚熟悉起来时你送我的那条项链,我一直以为我落在了华沙。它还是和记忆里一样好看,只是太华丽了,不适合现在的我戴。不要生气啊,我对天主发誓,如果有一日获得自由,在庆祝的时候我一定会戴上它的。说起来,当时作为回礼我曾送过你一对耳坠,你还戴着么?


  我记得你曾经对我说,你很讨厌这种没有活力的懒散的生活。可是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真的是最好的时光了,真是唏嘘。曾经我们见面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可我们当时毫不在乎,甚至有时会把时间浪费在争吵上。现如今我们通信都十分困难,更遑论争吵了。


  有件事我至今都在懊悔,在你说你喜欢我的时候,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我也喜欢你。


  虽然见不了你,但是我们俩至少都还活着,真好啊。只要我们都活下去,终究有一天会再见的。


  只是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呢?


评论
热度(69)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