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百合组无差】东欧散伙人-10-

1-7:

https://hjngreen.lofter.com/post/1d06f257_12db4a27b

8:

https://hjngreen.lofter.com/post/1d06f257_12dc9ff1d

9:

https://hjngreen.lofter.com/post/1d06f257_1c6dbfd98 


没什么好说的,祝大家五一快乐,给大家拜个早年!(滚)




#####

十分钟后,在几支枪口的注视下,菲利克斯踹开了门。


恐怕世界上少有人知道,这座王宫的地底下,其实还隐藏着一个秘密的通道。通道入口藏在地下室,历经战火也未能被毁,由于地下室并不是王宫的开放区域,也不适合办公,公园方干脆简单粗暴的将地下室的入口给封住了。菲利克斯将封条撕了,用铁丝捅开锁,带着三个人一起走在这片狭小的区域。

因为缺少维护,地下室四处渗水,在地面上积了薄薄一层。走了没一会儿,凭自己的记忆,菲利克斯就找到了开启密道的机关。万幸的是。机关并没有封死,他拨弄了几下,就轻轻松松把机关给打开了。


菲利克斯悄悄把铁丝扔在门边,对劫匪说:“密道里很多岔口,跟紧点。”

劫匪啧啧称奇:“你怎么知道这里的?”

菲利克斯想都不想,脱口而出:“废话,这里以前是我家……”

话说到一半,他突然反应过来,慌忙改了口:“我是说,我父亲以前在这里工作过,我童年常常在这里玩耍。”

“那你怎么确保我们安全逃出去?”劫匪用枪抵着他,警惕地问。

“因为密道里岔口太多,那些蠢货找不到正确的路,就以为整个密道是个封死的迷宫嘛。”菲利克斯自信地哼哼笑着,“其实是有通道的。”


地面上的积水到这里已经消失了,他的脚从石板上踩过,石板上隐隐有着黑痕,看起来像是时间久远陈旧的血迹。

他的目光温柔下来,怀念地注视着眼前的这一切。

几百年过去,外面的世界已人物皆非,这里却像是被时空遗忘了一般。越往里走,被唤醒的记忆就越多,菲利克斯甚至凭借着微末的印象,从石缝里摸索出来当年藏在这里的银币。


劫匪已经十分不耐烦了,可不敢动优哉游哉走着的菲利克斯。那个持枪的棕发小子跟着他们后面追过来,就守在王宫外边,现在要是原路折回,就是自投罗网,他们走投无路下只能选择相信菲利克斯。

菲利克斯领着他们拐过一个有一个角落,嘴皮子一磕一碰,还不停说着话:“你能不能把枪给摞开些,碰着本大人腰上的伤口了,好疼!”

“你们多大年龄了?看你们长得这么年轻,都还没上大学吧?”

“哎哟等一下,好累啊走不动了,让本大人缓口气。”

菲利克斯浑不在意抵着他后背的枪口,大咧咧地靠在墙上,甚至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来:“兄弟,有火没?借个火。”

劫匪终于按捺不住了,死死地瞪着菲利克斯,枪口又往前威胁地送了送:“快点走!别在这里装疯卖傻!”

菲利克斯狠狠抽了一口烟,被烟雾呛得不住咳嗽起来,嘟囔道:“知道了!催什么催?”

他领着几个人左拐右拐,不一会儿,眼前赫然出现一道石门来。


菲利克斯用脚踹了踹石门,懒懒道:“摞开这个就能出去了。”

“外面是哪里?”

“是山洞,再往外面就是w公园的地面停车场。”

“我怎么确认你说的是真的?”劫匪显然不信他。

菲利克斯被腰间的伤口已经折腾得满头大汗,有气无力地翻了一个白眼,靠在旁边墙上闭目养神:“爱信不信。”


劫匪几个人讨论了一下,开始砸石门的锁,菲利克斯侧耳听着他们这边传来的动静。

他其实内心是十分忐忑的,并不是关于劫匪,而是关于托里斯。

他微微出神,想着,托里斯会不会真的听不懂自己刚才的弦外之意?

他还记得两百多年前,1795年那个时候,自己和他,两个人是从这里逃出去的吗?

或者更早一些,他会记得,他们两个最爱在这里玩捉迷藏的游戏吗?

他还会记得过去的多少事?

要是托里斯是两百年前的托里斯就好了。

这么想着,菲利克斯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回不去了啊。


他正出神,忽然一阵耀眼的白光刺进来。菲利克斯眯起眼睛,听见劫匪们兴奋的喊声:“快出来!真的没有警察!”

有人把菲利克斯一把抓出来挡在前面,带着恶意笑道:“小老弟,要是有警察,还得麻烦你在前面帮我们挡一下子弹,不好意思啊。”

菲利克斯默不作声,左顾右看没有看见警察来,表情挺失望。看样子托里斯确实没能领悟到他的意思,还和警察一起留在公园里。

见鬼,他什么时候这么蠢了?菲利克斯皱了皱眉,心中不仅失望,更有几分自作多情的羞怒懊恼。


劫匪正兴高采烈奔着自己停在停车场的车子而去,忽然传来了几声枪响,一瞬间打破四处的寂静。菲利克斯猛地抬头,看见角落里一闪而过的棕发!

劫匪的惨叫声中,子弹飞速击穿了一个人的胸腔。绑着菲利克斯的劫匪反应飞快,登时勒紧了他的脖子,怒道:“给我出来!不然我就杀了他!”

菲利克斯隐约看见那缕棕发颤抖了一下,却再没有其他动静。

是托里斯吗?

菲利克斯的思绪乱得一塌糊涂,任由劫匪拖着他走。走着走着,他的心情豁然开朗,忍不住笑出声来——托里斯竟然真的领悟了他的意思!

“你竟然还敢笑?”劫匪恼羞成怒,“死到临头还敢笑!”

菲利克斯咧着嘴说:“本大人想笑就能笑,你管的着吗?”


劫匪暴跳如雷:“老子杀了你!”他的手因为激动几乎颤抖起来,正要扣动扳机,角落里却抢先传来“砰——”地一声。劫匪吃痛地一声大叫,捂住流血的胳膊,手枪落在地上。

警察忽然从四面八方冒出来:“不许动!”


棕发男子站了起来,用那双绿眼睛沉默地凝视着菲利克斯。菲利克斯也摆脱了劫匪的控制,小跑了一段路,接着隔着五米的距离站住了,愣愣地看着托里斯。

“你……”菲利克斯组织了半天也没组织好语言,既有些高兴,又十分尴尬,“谢谢啊。”

托里斯笑了笑,温和地说:“你竟然也会跟人道谢。”他还想在说,看向菲利克斯身后,却忽然脸色一变。

菲利克斯也回头看过去,看见劫匪用没有受伤的那支手臂捡起手枪,枪口对准了托里斯:“你们都给我去死!”

“糟了!”托里斯瞳孔紧缩。


但他没有受伤,一个身体撞进他的怀里,在他眼前升起一片血雾。菲利克斯吃痛地闷哼一声,身体打着颤,支撑不住地滑落下来,带着托里斯一起仰面跌坐到地上。

托里斯立刻惊慌失色,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菲利!”

这一幕与多年前雪地里的记忆忽然重合了,托里斯哆嗦起来,伸手去抱住菲利克斯,慌张地去按他腹部的伤口:“不要动,赶紧去医院!”


菲利克斯眼前发黑,还不忘低声嘲笑他:“死不了,你急什么?本大人可是不死鸟……”

他喘息着,表情还在故作轻松,随口扯道:“这一枪算是我还给你咯。”

托里斯的脸一青。菲利克斯七曲八绕的心思真不是常人能猜得准的,大概这世上只有托里斯能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他指的是当年他曾经向他开过枪,如今帮他挡一枪,两人之间扯平了——可是,扯得平吗?

托里斯还在帮他按着伤口止血,心里恼火极了,忍不住爆粗口道:“你他妈还个屁!你还什么?你拿什么还?”

菲利克斯无所谓地笑着,垂下头,低声嘟囔道:“哦,不还就不还……”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忽然消失了。托里斯又慌乱起来,小心翼翼去推菲利克斯的脑袋,对方却闭上了那双轻佻的翠绿眼睛,往托里斯身上软绵绵地倒去。

托里斯着急起来:“菲利,现在别睡!菲利!”

但是菲利克斯没有回答他。

附近的警察已经擒住了劫匪,为菲利克斯拨打了急救电话。乱哄哄的停车场中,托里斯茫然地抱紧他,好半天才喃喃自语道:“你个混蛋,别再像那个时候故意把我丢下啊……”

评论(22)
热度(34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