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和女巫【百合组无差】

含娘塔
小女巫立娘&小公主波娘
王子波&骑士立
我总算没把波娘和波波写成姐弟了!

1
身为小王子忠诚的骑士,托里斯每天晚上最头疼的就是给小公主雅金卡讲睡前故事。
其实这不应该是托里斯的工作,而应该是小王子菲利克斯的。
……但是菲利克斯总喜欢给雅金卡讲幽灵故事,美名为“我在给小雅金卡锻炼胆量!”,然后他成功吓哭了雅金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盛怒的王后随意一指就指到了托里斯:“以后你来!”
迷茫的托里斯:“……”
懵逼的托里斯:“???”
然后他就莫名其妙的成了小公主的专属故事官。

2
“今天讲的是女巫的故事。在遥远的北方从前有个老婆婆……”
“我不要听这个嘛,换一个换一个!”
“好好好,换一个。”托里斯清清嗓子,“在很久很久以前,东方有一座高高的尖塔,有一位公主住在上面……”
“这个你前天讲过了。”
“那再换一个。以前有个贫穷的小姑娘……”
“她的家乡发生了旱灾,她拎着水罐去找水,一路与人为乐,最后水罐化成了清泉,还从里面蹦出了七颗宝石——你上一周把这个故事讲了两遍!”
“……”
在将从冬妮娅那里讨要的故事集全都讲完了以后,托里斯陷入了深深的忧虑当中。

3
抑郁的托里斯:“我觉得我已经没什么故事可以讲给你妹妹了。”
正在吃蛋卷的菲利克斯:“momomomo……”
托里斯:“我真是辜负了王后对我的信任,好想去死一死……”
菲利克斯:“啥?你说啥?”
托里斯:“……我说小公主太聪明了,我已经没故事讲给她听了。她不听故事睡不着。”
菲利克斯:“哦,这个简单啊,你看我的。”
菲利克斯一把推开雅金卡的房门。
菲利克斯:“雅——金——卡——,你以后如果不听托里斯的话好好睡觉我就喊考斯奇艾把你拐走了!”
雅金卡尖叫了一声,立即蹦上床缩进了被窝。
托里斯目瞪口呆:“你怎么做到的?”
菲利克斯吹了一声口哨:“你问这个?太简单啦,考斯奇艾的故事我只给她讲了米兰达被锁起来的前半段。”
托里斯:“……”
不知为什么,托里斯感觉自己更忧虑了。

4
小小的雅金卡公主有一个大大的梦想。
这个梦想就是——被女巫抓走。
“如果有一个女巫来抓我就好啦!”雅金卡在自己的好伙伴娜塔莎面前手舞足蹈一脸神往,“巫师是坏人,可是女巫不是!你看被女巫抓走还不用做功课呢!整天玩儿!”
比她还小两岁的娜塔莎被她的话打动了,仰着头认真地问:“那女巫能帮我找到哥哥吗?”
“肯定能!”雅金卡不假思索,“女巫都是超厉害的,骑着扫帚就能在天上飞来飞去,肯定能看见你哥哥在哪的!”
娜塔莎又问:“那她能让我和哥哥结婚吗?”
这个问题难住了雅金卡,她歪着脑袋想了半天说:“嗯……虽然女巫总是阻挠她养的女孩儿跟男人结婚,不过如果是兄妹的话应该不会拦的。”
娜塔莎的眼睛放出光来:“那我也要被女巫抓走!”
菲利克斯找到她们的时候两个小脑袋正凑在一起构建被女巫抓走后的大好蓝图,哈喇子都快流了一地。雅金卡正在兴高采烈地说:“我们去城堡最高的地方往下跳,然后女巫就会飞过来接走我们啦——!”
“如果女巫没来呢?”
“那就让托里斯来救我们!”
雅金卡说完这句话之后才意识到这声音不对,回头一看,菲利克斯蹲在她们后面笑得和善可人,一脸阴森地抢过折断了她们手中用来指点江山的树枝杆。

5
雅金卡日记:
“今天,是我被关禁闭的第三天。
菲利克斯真是个混蛋。
大混蛋。
他平时就老是欺负托里却不肯我开一句玩笑!
他爱吃蛋卷非要逼着托里斯一起吃!
他还骗我米兰达被考斯奇艾永远囚禁在高塔里!大骗子!托里都告诉我最后米兰达被王子救出来了!
我哥哥真是太讨厌了!
……
咦,刚才是我的错觉吗,窗户外面好像有什么飞过去了?”

6
达莉雅作为一个见习小女巫,她时刻铭记着母亲告诉她的话:“人类是肮脏的!人类是邪恶的!他们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想法子拐弯抹角黑我们女巫!”
母亲说着说着抹了一把老泪:“为了报复回去,我们女巫每成年都需要掳一个公主回来养!”
达莉雅:“……”
达莉雅:“???”
达莉雅心想这剧情不对啊,然而她是尊敬长辈的好孩子,所以该发声的关键时刻她沉默了。沉默的代价就是母亲说她已经十四快成年了,得物色绑架对象了。“如果有人胆敢反对你,就骑着扫把把他们碾压过去!这是我们罗利纳提斯家的祖传发飙方式!”母亲说这话时一脸不亚于巨龙发威的彪悍神情。
达莉雅忍不住说:“可是我去哪里掳公主?”
“往南边走,你会看见一个王宫——”
“公主住在王宫里面吗?”
“其实你只要随便抓个人回来就行了。”母亲严肃地说,“你爸爸当时就是这样被我抓来的。”
达莉雅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乱:“等等妈妈,我们不是抓公主吗?”
“主要是你爸爸长得太好看,我把他当女孩子了。”
达莉雅:“……”

7
达莉雅尽职尽责地骑上了她的小扫把,将要飞到王宫最高的那座高塔的时候,看见王宫上竖着一个巨大的闪亮的牌子:“本王宫禁无照飞行”。
她掉转扫把头就准备走,突然想起自己是女巫,于是她坚定地准备绕王宫那座最高的高塔飞两圈再走。
结果她飞到塔顶准备歇一会儿,塔里突然传来一声长号:“500字检讨!!!菲利克斯你怎么不去死啊啊啊——”
“再嚎就1000字。”她听见一个男孩语重心长地说道,“托里斯是我的骑士,你还想从塔上跳下去让他去接住你?小姐,你是不是童话听多了?”
“我才没真想让他接我们咧!”小女孩超大声地说,“反正女巫会来接住我的!”
“你果然是童话听多了。”男孩残忍无情地说,“2000字反省检讨,什么时候写完了我让托里斯放你出来。”
“菲利克斯我们是兄妹你怎么能这么狼心狗肺啊啊啊啊——”

8
达莉雅好不容易等男孩声音消失了,悄悄飞到窗户边上。一个穿着粉红公主裙的漂亮小姑娘正坐在窗户边上抽抽搭搭抹眼泪。
“2000字……呜……根本写不完嘛……呜呜……”她一边哭着一边扯手里的日记本,“托里斯肯定没办法来救我我一辈子都出不去啦呜哇哇哇——”
达莉雅手足无措地想了半天,鼓足勇气说:“你别哭啦,如果你真掉下去我会接住你的。”
刚刚还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姑娘吓得从椅子上掉了下来。

9
十岁的小公主雅金卡与十四岁的小女巫达莉雅秘密地成了好朋友。友情缔结于一个天高云淡的下午,达莉雅为了安慰被自己惊吓到的雅金卡,帮她写完了2000字的检讨。
雅金卡知道她是女巫后两眼发光:“真的?那你是来掳走公主的吗!”
达莉雅很愧疚地挠了挠头:“事实上我只是想来飞两圈。”她向雅金卡展示自己的小扫把,“平时我们就拿它扫地,只有出门又懒得坐车才骑它。”
“那你们是不是很喜欢熬药?”雅金卡在空中比划,“书里都说女巫都会熬很奇怪的药!”
“我没学过。我曾祖母会一点,但她没有教给我祖母,她去世后我们就没人会了。”
雅金卡有点失望:“那你平时都学什么呀?”
达莉雅想了想:“学识字(魔法文字),背书(背咒语),另外就是干家务。”
“跟我学的一样嘛。”雅金卡于是对女巫生活丧失了兴趣,“原来都这么无聊……”
达莉雅苦恼地想了半天:“呃……其实我还会这个。”
她小心地摊开手掌,默念了一声咒语,一株三色堇便从空中掉在了她的手心。

10
骑士大人今天惯例地在胃痛。
“你说……”菲利克斯吃饭的时候撑着脑袋,又没头没脑地咬着叉子嘟哝,“我是不是对雅金卡太严肃了……”
托里斯心想你自己都没正经过几次居然好意思管你妹妹,然而这毕竟是宫廷私事,他眼观鼻鼻观心:“你开心就好。”
“可要是把她这么快放出来她不吸取教训还没大没小的怎么办?”
所以你自己什么时候有大有小过了。“你开心就好。”
“托里斯!你到底有没有听本大人讲话嘛!”菲利克斯生气了,他跟两人平常单独相处一样,扑到托里斯身上恶狠狠地揉着他的脸,“你到底有没有听有没有听有没有听——”
“我在听啊殿下!” 托里斯往后面退去,不慎绊倒了椅子,在菲利克斯的尖叫声中,托里斯下意识地抱住了自家王子殿下,两人一起摔在地上。
“老哥我检讨写完啦!”恰恰在这种时候,门被人撞开了,雅金卡挥舞着纸张蹦蹦跳跳地闯了进来,“我检讨写完了我是不是可以——”
她的声音戛然而止,雅金卡目瞪口呆地看着躺在地面上的两人——菲利克斯亲密地捧着骑士的脸蛋,而托里斯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来。
雅金卡:“……”
菲利克斯:“……”
托里斯:“……”
雅金卡默默地捂上眼睛跑了出去,一路自我催眠:“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
身后传来菲利克斯恼羞成怒的喊声:“雅金卡!回去再加1000字的检讨!”

评论(3)
热度(34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