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散散构思的一个设定,是神怪世界观,不算城拟叭,其实正篇主角是各路神仙

每座城市都有一个土地神,长期驻守人界,保护城市不受妖魔鬼怪的侵害,她们与当地的城隍爷为同僚,顶头上司是后土娘娘。
为什么是“她们”,因为大地母亲……啊不是,因为我想看百合贵乱所以全体都是青春无敌美少女设定,再问自杀

越往古代,人神杂居,界限越模糊不清,常有神仙干预人类历史的事情发生,比如玄女与西王母。封神一战后天庭建立,天规逐渐严格起来,直至近代明令禁止不许干预。但仍有很长一段时间,土地神私下为自己守护的城市介入人类政治是常态,导致暴露以后被天庭清算了一大批。 禁令一出,土地神们平时经常无聊到发霉,要么就是被天规处罚禁足到发霉。

土地神的任务就是不让妖魔鬼怪入侵人类社会。其中,鬼本身便是死后的人类转化形成。理论上人越多阳气越足,鬼怪越不容易入侵,但如果大量人群在短时间内同时死去,那么会导致当地阴阳紊乱,无法及时投胎转世的鬼魂汇集起来形成“鬼城”,严重时晦气侵蚀神力,连土地神本身也会受到影响,这种影响甚至会持续到几十年后。

土地神的神力来源于“人”。一般来说,新生的土地神诞生于人群之中,需要教化。土地神并非不死,一旦城市覆灭,生机灭绝,土地不再需要神来庇护信仰,土地神也会随之消散,或是会选择将神力传承给他人。此后新诞生的神与原先的土地神完全无关【注:必须是完全毁灭,比如楼兰古城。】。天界与地界也有彻底杀死土地神的方法。

评论(4)
热度(4)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