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拟,苏宁……好吧是绍苏+宁,吴越,不是cp向

勾践灭吴之后,苏州被越人软禁于吴宫偏殿。彼时南京刚刚诞生,赐名越城,绍兴带她去见苏州,把她交给苏州。
————————
一切都结束了。
苏州跪坐在席上,冷冷地看着那个击败自己的男人牵着小女孩缓缓走进来。越国的都城,绍兴,将手边那个尚还茫然的孩子推到她的怀里,道:“她叫越城,越王命你好好抚养。”
“呵,越王?”
“王见她的第一眼,便知她的前途广大,不可估量。王有令,你要教她骑射,教她文化,教她礼仪,命你倾囊相授,不可倦怠。”
“既然都知道我是吴人,我怎会如你的越王所愿?”效仿中原装束的苏州冷笑,越过孩子的肩膀看向立于庭中的绍兴,眼中蕴藏着野兽的光,“会稽,你莫以为,我已向你屈服?”
“当然不。”绍兴平静地说,“你是吴,我自然驯服不了你,也不打算驯服你。”
“好,那么不用在这里白费口舌了。”
“但这孩子必须由你教导。”
苏州不说话,一双眼阴沉沉地,死死地盯着绍兴,等待他的下文。
“她虽名为越城,却是你们吴地的城池。大江之南,震泽以西。”绍兴道,“越城,你抬起头来,让她好好看看你,看看你是否是吴人的相貌。”
听见绍兴的声音,一直缩在她手边的孩子胆怯地抬起头来。她确实有着一双与苏州极相似的好看的眼睛,蒙着一层迷蒙的雾,像江南梅雨季节的雨,眼波又潋滟,像极了奔腾的江河。
确实是吴地的孩子。
沉默笼罩在三人之间。苏州的眼神变幻,一会儿似水温柔,一会儿如吴刀般锋利。最后她嘲讽地笑了一声:“是吗?给吴地的城池取名越城……你们越人果真是一如既往的无耻至极。”
“生于乱世,可真不好命。”她向孩子招手,于是南京低头挪着小步过去,乖巧地跪坐到她的膝前。她抚摸着孩子的脸,低低长叹,“我可真讨厌你的名字。”
“看来你是答应了。”
“别下结论下得这么早,你以为,这就代表我向你们屈服了?”
“不,我已经说过了,我从来都想象不出你有向我屈服的那天。”绍兴轻轻笑了起来,“王卧薪尝胆十载灭你的吴国,我只想看看,十载光阴,你究竟能将这孩子培养到何种地步。”
“不用你担心”苏州抬起头来,“十年之后,我自会送还你一柄利剑——”
“吴地的利剑,你只用担心会不会割掉你的手就够了!”

评论(3)
热度(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