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国拟/波立+白】记忆

“立陶宛,立陶宛,我是谁?”小女孩追在少女身后呼喊。

穿男装的女子于是停下了,她转过身来,露出年轻靓丽的容颜。“你?”她疼爱地弯下腰,抱起了这个追随她过来的小孩子,“你是鲁塞尼亚,我的……”她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绽开笑容,“我的乖孩子。”

白俄罗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立陶宛,这个将她从小照顾大的女子于是宠爱地拍了拍她的头,将她抱到尽头的书房里去。波兰坐在书桌前,正认真阅读着来自神圣罗马帝国的卷函。抬头看见她们俩,波兰也笑了:“你来了。”

立陶宛将她小心放置在书桌对面的长椅上,自己走到波兰身边,而波兰将手边的一盘糕点推了过去。小孩子眨巴着翠绿的眼睛,看着他。“吃吧。”波兰说。

于是白俄罗斯欢呼一声,飞快地将那盘糕点给吃完了,波兰撑着头看着她吃得满嘴糕屑,带着笑意问她:“好吃吗?”

“唔,有点干。”小女孩含糊不清地回答。立陶宛一面将桌上的水杯推过去,一面柔声责备身边的男子说:“你这样会把她宠坏的。”

“分明平时最疼她的是你才对。”波兰让立陶宛在自己身边坐下,两人亲密地头挨着头聊了一会天——白俄罗斯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知道两人的脸色逐渐凝重下来。她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看见波兰和立陶宛皱起了眉头,她小心地在椅子上端正坐好,挺直了腰背。

最终立陶宛叹息了一声。“没办法……”她说,“你准备去帮她吗,帮维也纳的那位贵族小姐?”

“俄罗斯在向我们施压。”波兰合上卷函,握住了她的手,“我去就行了,你留在家里。”

“可是奥斯曼太强了!”立陶宛急急地说着,被波兰拦住了。

波兰站起身来,勉强绽开了笑容,“你还记得匈牙利吗?我好久没见到他了,听说他在奥斯曼那里。”

他绕过桌,抱起了在长椅上安静坐着的小女孩,后者主动搂紧了他的脖子:“好孩子,我送你回房间去。”

“我听见了俄罗斯的名字,是他吗,波兰?”等进了房间,白俄罗斯才胆怯地开口问他,“我听乌克兰说,他是我真正的兄长。”

波兰突然沉默下来,他的蓝眸子打量着白俄罗斯看——从她的眼睛扫到她的鼻尖,最后定格在她嘴边的糕点碎屑上。直到白俄罗斯惴惴不安地低下头,他伸出手,轻轻给小女孩拂去碎屑。

“别拉罗斯。”男人温和的嗓音传了过来,“我和立陶宛也是你的亲人啊,我与你一样拥有斯拉夫的血脉,至于立陶宛,她那么疼爱你,将你养大,你都忘了?”

“可是乌克兰和俄罗斯同样是……”

“所以呢?别拉罗斯准备离开我们了?跟乌克兰一样?”

“没有!”白俄罗斯在一瞬间惊惶地抓紧了波兰的衣角,绿眸子里几乎要滚出眼泪来,“我不会离开联邦的!我从没想过离开联邦!”

波兰笑了。“别拉罗斯真是个傻孩子。”他说,在小女孩的额间印下一个轻飘飘的吻,“我们怎么可能不相信你?你是我们的鲁塞尼亚啊。”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