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族/泽非】幻象

五!年!前!的!情!人!节!贺!文!
背景路明非失去四分之三生命之后!!!路鸣泽去见了奥丁!!!!
我为什么这么能奶呢!!!!!
而且文笔完全没提升到哪里去嘛,哭了
————

又是情人节了。

路明非停下脚步,直愣愣地看着空中飞舞飘落的雪花,周围传来学生情侣们的欢声笑语。芝加哥的冬天永远都是那么的寒冷干燥,风刮起来就像刀割在脸上一般。卡塞尔的冬景真的很美。他想。

“哟,小弟在这里看雪啊。”身后的诺诺戏谑地笑了笑,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肩。

“师姐你想疼死我啊!”路明非回过神来大声哀嚎。

他心虚地看了诺诺一眼,移开目光,心里伤感弥漫。这是他最喜欢的女孩,可即将嫁为人妻,从此与自己再无交集。这是他用1/4生命的代价换来的结果……妈的,想想就不甘心啊!

可是不甘心又有什么办法呢?恺撒可以给她一切,她不用再冲锋在前线,从此没有性命之忧,而自己一穷二白,连生命也只剩3/4,跟着自己纯粹是——瞎了眼吧。

想想就伤感。

路明非愣神之间,诺诺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诺诺匆匆看了一眼屏幕,举起手又拍了一下路明非的肩膀,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嘿我说小弟,今天是情人节是情人节哎!就算没有女朋友也没必要这么灰心丧气嘛!来给师姐亮出一个二货的笑容!”

“师姐你好像是我老妈诶。”路明非果真木讷讷地笑了一下。

诺诺状似愤怒地丢给他一个“迟钝得无可救药”的眼神,然后将手中的东西塞给他,努了努嘴:“喏,今天晚上恺撒在安柏馆举行情人节舞会,一定要来!要穿正装!”然后暗红色在他的视野里越走越远。

“舞会?”路明非喃喃念叨,突然很不想去。

去了又会怎么样?依旧是一副废柴样,缩在角落处被人指指点点,肆无忌惮地取笑。小魔鬼以前说他太过窝囊的时候他还嘴硬,可他明白那是事实。他就是那种被人踩了好几脚依旧不会反抗的衰小孩,任谁都可以欺负。

说起小魔鬼,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自从上次换命之后就再也没看见他。路明非想,旋即跳了起来,“呸呸呸”地往地上吐了几口唾沫。

“靠!那个想要我命的魔鬼,我怎么会想他!”路明非愤愤地骂道,然后加紧往宿舍走去。脑海里浮现的却是他和路鸣泽雨中相拥的场景——

真邪门了!路明非无语地想,手中印着爱心的白色请帖滑落在地上。他赶紧拾起,慌忙擦着上面的污泥印。

周围突然安静下来,情侣们之间的打情骂俏都不见了,就像叶子飘落在湖面上,悄无声息。路明非愣怔了一下,猛地醒悟过来,大声喊道:“小魔鬼!”

几乎同时,一个软软的物体靠在了他的背上。路明非的身体不由地僵硬起来。

“哥哥。”果然——

他转过头,看见路鸣泽倚在他的后背上,闭着眼睛黑发凌乱,肤色异常的惨白。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路明非被大片殷红所渲染的白T恤,红得异常醒目。路明非登时傻了,迟疑了一会儿小声呼唤道:“路、路鸣泽你没事吧?发生什么事了?”

“我去找了奥丁。”路鸣泽低声说。

“奥丁?他不是北欧神话里的主神吗?”路明非心想要不要把这小鬼去送医院,他说他去找了尼德霍格自己还能信几分,去找奥丁?他是在扯淡吧,奥丁是哪门子的龙王?

路鸣泽突然推开他,跌跌撞撞地站起来,脸上又恢复了专属小恶魔的腹黑笑容:“嘛哥哥,情人节快乐哟。有人陪你过吗?”

……我就知道这小子来了没好事!

路明非沉默了一下,炸毛了:“喂!你小子是来打击我的吗!”

这个话题着实让他很沮丧,虽然他身为S级还拥有追女孩三个月不会被甩的权利,但在这个学校貌似并没有人把他当S级看待,在他们眼里他只是一蔫小孩,在这个精英多如狗的贵族学校是靠着校长和几个学长的庇佑才混到今天的。不过委实说有人特意来祝他情人节快乐他心里还是挺开心的,虽说这人是性别为男还一身狼狈……

“看来没有人陪哥哥过啊。”路鸣泽漫不经心地看了看自己的衬衫,“那我就委屈一下自己陪哥哥一起过好了。”

“什么委屈……啊呸我是说我整一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好青年怎么需要你陪我过情人节!老子是弯的!!”路明非狠狠唾了一口唾沫,心里不知为何莫名的有些喜悦……等等这种诡异的喜悦感是怎么回事?!

“嘛没关系的哥哥,反正是你最后一次过情人节了,总不能让客户的最后一次情人节孤身一人吧。”路明非看见路鸣泽身上因为破损的衣物露出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看见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淡,“哥哥,你知道么,我很想你。”

路明非心说你在这发什么神经,老子现在好好的站在你面前,吃得饱睡得香,你这怀念死人的口吻是怎么回事?结果脱口而出的却是一个鼻音浓重的回答:“……嗯。”

“真的很想你啊哥哥,很想见你。”

“上次交易之后,我原本就打算在最后一次交易之前不再见你的,我怕我到时候心软反悔。”

“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来了。哥哥,我喜欢你。”

“……”路明非起初还能装作一尊石像任由路鸣泽在自己眼前发疯——反正等他发完疯就会送自己回去,结果听见最后一句话他实在Hold不住了,睁大眼睛结结巴巴地发问:“你你你你在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哥哥。”路鸣泽咬字清晰地说道。

路明非实在不知道怎么答话了,摆着一张囧字脸:“……小魔鬼你是在开玩笑吧……对你一定在看玩笑……对没错你个小孩子哪懂什么叫喜欢……你岛国片看多了……而且我喜欢的是女生……”

让路明非奇怪的是自己竟然没有任何负面情绪产生。

“我不小了哥哥,我活了几千年了。”路鸣泽的声音平静毫无波澜,然后他做出了一个十分暧昧的举动——

他跳起来抱了上去!

路明非下意识地接住他,看见他眼中绚丽的金色流转。然后突然的,一切都消散了。

“算是利息啦,哥哥。”风中隐隐有笑声飘来。
【The end】

评论(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