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

【波肖】
我总告诉其他人,我的挚友名叫菲利克斯,但事实上我们几乎没见过几次面。不过尽管我们很少见面,我仍一心一意认为菲利克斯是最懂我的人。有一次我照例在午后构思我的新作品的时候,菲利克斯跑来了,看见我的曲谱,嘻嘻哈哈地对我说:“肖邦,告诉你一个秘密哦。”
“什么?”
他于是凑近我的耳边,用一种极不正经的腔调说道:“我是波兰。”

【2p立波(沿用原人名)】
漆黑的夜里,宫女们总算结束了一天的活计,聚在王宫的走廊里小声聊着天。这个时候附近响起了脚步声,但她们以为是巡逻的侍卫,没有在意。聊的自然是最近那件大事,她们的祖国要结婚了——她们跟随国家们把联合叫做结婚——跟一个同为国家的男人。宫女们兴致勃勃地说着这事儿:“真好玩,两个男人都能结婚!”
“他们也需要上教堂吗?”
她们当中突然有人白了脸。与此同时脚步声停住了,走在前头提着烛台的棕发少年另一手牵着一个一脸不情不愿的男孩,有人认出来那男孩是她们的祖国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大人——那么这个棕发少年便是他的未婚夫托里斯·罗利纳提斯大人了。托里斯显然听清了她们的谈话内容,戏谑地看了身边人一眼:“这么晚了,你们在讨论什么呢?”
金发男孩这时才得到机会,恶狠狠地甩开对方的手。他上前一步,冷眼扫视这群女人:“信不信我割了你们的舌头?”
宫女们尖叫着,如鸟兽散。一直到最后一个人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另一端的拐角,棕发少年摇了摇头,“真残暴啊,卢卡谢维奇大人。您这样会吓到这些可爱的女孩子的。”
“您也不赖,罗利纳提斯大人。”菲利克斯懒得回头看他,自顾自地往自己房间走去,“不晚了,我劝您也赶紧回去睡觉,别耽误了明天的仪式。”
托里斯跟在他后面:“要是我不愿意呢?”
“由不得您。”
“好歹我也是您的未婚夫,您也不用对我这么冷淡吧?”托里斯笑得一脸和善,“还是说您反悔了?”
“……”
“最先提出来这件事的可是您。还是说,您准备让条顿看笑话不成?”
“……”菲利克斯顿住脚步,他转过身,咬牙切齿地瞪着笑得一脸促狭的托里斯,“我们只是盟友,您记住了,只是盟友——在割掉那些宫女的舌头之前,果然真该先割掉您的舌头!”
“呀,真残暴啊,卢卡谢维奇大人。”

【立波】
下雪天真适合谈恋爱啊。

雪花飘飘扬扬,我看见前面的那对情侣,两人共撑着一把伞,并肩在雪地里走,在光洁的雪中一同留下两行亲密的脚印。撑伞的棕发男生悄悄将伞面倾斜,笼罩住自己的恋人,看着恋人脸上的笑容,自己的嘴角也泛起温柔的笑意。

“我想喝奶茶了,立陶!我们去买奶茶吧!”那个稍微矮些的金发男孩突然蹦了起来,随后惊呼一声,滑倒了。他下意识地拉住了身边棕发少年的衣角,将他也拽倒在了地上。伞掉到了一边,两人躺在地上龇牙咧嘴,看见对方的狼狈样,却又不禁地笑了起来。

“噗哈哈,你头发上全是雪!”

“你不也是!这种事情有什么好笑的啊!”棕发男生说着,脸悄悄地红了起来。

那个金发男孩听了,急忙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甩掉了自己头发沾上的雪团。棕发男生站起来,跑去捡被风刮到一边的伞。当棕发男生走回恋人身边后,他的恋人呼出一口白气,搓手咕哝着:“好冷……”他大声催促着让棕发男生快走。

“所以去哪家奶茶店啊?”

“随便哪家,快啦!冷得不行了!”

棕发男生走了一段路,却发现男孩没有跟上来,他着急地回过头去,看见男孩正踩着他的脚印玩。

“你在干什么啊波尔?不是要去喝奶茶的吗?”

“立陶的脚印比我的大啊!”金发男孩兴致勃勃地说着,跑到了棕发男生的身边。雪继续下着,两人共撑着伞在雪景中逐渐走远了。

下雪天真适合谈恋爱啊。

【波立(1919波立战争,波x子立)】
“我的小立陶宛,我毁灭你旧日的身体,也将赐予你新生。你要舍弃你的旧衣,披上我新制的锦袍。从今以后你只需要躲在我的怀里,享受我的庇佑,你只要别离开我就可以了。”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