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埃艾】逃跑

2019.5.5 激情摸鱼

★架空段子,骨科爱情向避雷预警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往下看↓




“我带你走。”艾比突然说,她抓住埃米的手,剔透的红色眸子里闪着晶亮的光,兴奋简直要从她身上溢出来,“衰仔!我们去外面!我带你去外面!”


她说着,从窗台上一跃而下,蹦到盛放着荠菜花与蒲公英的草地上,艾比兴奋地手舞足蹈,似乎已经沉浸到瑰丽的梦境中去:“你看过那些书吗?书上说,外面的世界可大了!外面的人们,他们会唱歌,会跳舞!还有骑着白马的王子!我们离开玳瑁村,去雷王的国都,去登格鲁,去幻兽城……去哪里都可以,埃米,陪我一起去吧!我们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


埃米看着她。艾比是他亲生的姐姐,他们一起自母亲的身体中孕育,从未分离,哪怕他日后被作为恶魔囚禁在塔中,他的姐姐也会偷偷摸摸从那些古板修女的眼皮子底下逃走,过来找他,教他识字读书,给他讲自己如何又揍趴了那些嘲笑他的野孩子。看着艾比没心没肺的笑容,埃米也温柔地笑了,他说:“好。”


主教们说,艾比是天使托生。这是不是真的,埃米不知道,但对他而言,艾比是他的姐姐,他隐秘地爱着她。他的恶魔身份对于世间已是禁忌,他不惧再多一层罪名。


艾比说:“那我晚上来接你!”


她果然来了,在看不见星星的时候,她刻意用围巾盖住了脸,抱着打包好的包裹,用从长老们那里偷来的迷药迷晕了塔边的看守,将他从塔里拖了出来。那是埃米第一次看见完整的夜空,星辰隐蔽在云后,皎洁的月亮衬着墨蓝的夜空,夏夜的树林中还有蝉鸣和着风穿树叶的沙沙声。艾比拉着他的手,一路往山下奔跑,脚下铺满碎石的小路让埃米的眼睛有些湿润。


埃米逆着风,他能感觉到裹挟花香与草木清香的气流久违地摩挲着他的脸。在风中,埃米大声问她:“姐姐!我们去哪里?”


艾比没有回头:“随便哪里都行啦!”她的笑声应着两人的脚步,“埃米,陪你老姐我去找白马王子吧!听说全世界的好男人都在天际线的尽头,我们就去天际线的另一端!”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