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设定,原本是给自己一篇原创耽美准备的,不过还没写完,先拿来写同人吧

时间背景是21世纪末,VR浸入式虚拟游戏已经风靡全球,此时一款号称“史上最难攻略游戏”的游戏《Norns》横空出世。
《Norns》是一款在21世纪末已经相当少见的单机游戏,因为它的游戏内容、通关标准完全因人而异,故事性极强,相应的,通关率也极低。
制作《Norns》的公司宣称,通关者可以获取丰厚的奖励金,这极大激励了资深玩家来进行挑战。玩家们组建论坛,在论坛中进行交流,渐渐地,他们发现游戏背景并不是毫无关联,有些世界的背景完全可以串联到一起,甚至有些玩家会成为世界背景中的历史人物与npc。

事实上,所谓的游戏并不是游戏。
无限的宇宙里存在无数的文明,它们之间或许并不相通,然而,所有智慧生命体的灵魂是相通的。灵魂在各种各样的时空中不断进行转世,总有那么一个或几个执念,是一辈子都达不成的。
这些执念就是《Norns》的通关任务。所有的游戏故事,其实都是每个人自己的前世。游戏挖掘的是每个人灵魂最深处的记忆。
《Norns》在21世纪中期就早已开发,因为当时的技术不成熟,知晓游戏奥秘的初代开发者与想要营救他的朋友一同死于VR浸入仓内。此后游戏被密封40年,终于被现在的这任公司收购,改造包装成新的游戏重新上市。
这也是《Norns》无法进行存档与重启的原因。所有人,包括收购了游戏的公司,都误解了这个游戏,或者说他们都从未思考过游戏名字的含义。

“Norns”代表着无法回溯的“命运”。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