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族/泽非】命运游戏01

架空,伪快穿+网游
背景具体设定见:https://hjngreen.lofter.com/post/1d06f257_ee8ca1ba (打不开可以戳主页看)

——————

路明非捂着胃心想,日狗了,今天怕不是要把自己的游戏生涯葬送在这里了。

冰冷的地牢,他现在趴在地上,饿得眼前发黑,五脏六腑都揪在一起,一抽一抽地疼得像锥子在胸腔上下乱钻,头一次明白了什么叫饥火烧肠。见鬼,这游戏的现实感怎么这么强?简直和真的一样!

路明非有点后悔和老唐打赌了。老唐这家伙全名罗纳德·唐,在他们学校读研,住在路明非宿舍楼底下,两人狐朋狗友臭味相投,一样是市面上各类VR游戏的资深玩家,学校游戏社团里的风云人物,在他们的带领下,游戏社团分成两派,常年在游戏里斗智斗勇,输的一方要请赢的一方吃饭。

老唐是社团里第一个挑战《Norns》的人,这款游戏号称难度top,VR游戏里的大魔王,老唐偏不信邪。前段时间他在游戏室呆了一个下午,出来以后失魂落魄,抱着酒瓶鬼哭狼嚎了三天三夜,口口声声说他的宝贝弟弟死了,吓得路明非赶紧给他在中国重庆读大学的弟弟打电话,可怜的康斯坦丁连夜坐飞机赶回美国看自己哥哥,下了飞机就感冒了,又是好一阵手忙脚乱,折腾了大半星期才把这事情给了结。

这事之后被路明非等人奉为笑料,老唐暴跳如雷,扬言有本事你自己去玩,等自己兄弟死了一遍又一遍我看你们伤心不伤心!社团的大伙家里都有兄弟姐妹,你瞅瞅我我瞅瞅你,谁都不敢趟雷区,最后推出了唯一一个独生子女路明非。路明非也是一时兴起要和老唐赌他新买的VR头盔,嘿嘿一笑说老唐啊,要是输了你可别再哭鼻子啊。

现在好了,他确实没有一个可怜的能在游戏里能死一百次会让他悲痛嚎哭得失心疯的弟弟,但他或许可能会成为史上第一个还没摸清游戏任务就因为饿死导致游戏失败的玩家,一世英名毁于一旦,路明非眼前发黑,心如死灰。

《Norns》的游戏任务内容需要玩家自己进入游戏探索,每个人都不尽相同,路明非现在怀疑自己的游戏任务仅仅是吃一顿饱饭。这个目标看似简单却又难如登天,因为地牢外正徘徊着两个光膀子大汉,对着路明非眼露凶光。

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路明非使尽浑身解数,已经把所有搭话方法都尝试过了,然而两人依旧不为所动,连个眼色都不给他。只有路明非试图越狱时,他们才会不耐烦地把路明非像小鸡仔似的拎起来,重新扔回地牢里去。然后又盯着路明非不动弹了。

这游戏的背景似乎是古代,路明非痛苦地心想:不会吧,只听过十大酷刑,难不成还有一个饿死刑?

他正这么想的时候,突然听见头顶上传来一声脆响。像是大铁门缓缓打开的声音,他随后看见看守自己的那两个大汉脸色变了,跳了起来,匆匆跑了出去。

紧随其后就是一阵脚步声,还没等思考出一个周密完善的脱逃计划,脚步就往这边来了,人声也渐渐嘈杂起来。

“喂喂,你们倒先给我点吃的啊,饿死犯人你们不会被问责么……”路明非强撑着身体盘腿坐起来,又是一阵头晕目眩。这游戏设计得这么栩栩如生是专门折磨玩家的么?

昏暗的火光里,他隐约看见一群人影簇拥着一个矮小的人走过来。

那是个十二三岁的孩子,介于正太与少年之间,分不清男孩女孩的脸蛋漂亮得近乎妖孽,他面无表情,微微抿着唇,金色的眸子带着些许的忧郁,透过人群与路明非遥遥对视。

路明非的满嘴烂话卡在喉咙里,坐直了,呆呆地看着这个男孩。见鬼了,这男孩他居然有些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他还记得他的名字,他叫——

“路鸣泽。”

下一刻路明非很想抽自己一大耳光,什么路鸣泽?路鸣泽分明是他的那个远房堂弟,身高160体重160的小胖子,如今正被他婶婶逼着在健身房苦苦挣扎。这么漂亮的小孩哪里有路鸣泽的半点影子?

这男孩子居然没否认,他叹了口气,轻声说:“还不肯吃东西?”

路明非心想,屁咧!我现在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想吃但根本没得吃啊!你难道要我啃石头吗?你现在给我抬个烤全羊过来我能当着你面把骨头啃得渣都不剩啊!就是怕吓着你!

男孩话音刚落,先前那两个大汉腾地起身,腰间的钥匙哐哐当当,他们打开牢门的动作僵硬得如同机器人。他又往身边看了一眼,随行侍女立刻低眉顺眼地将食盒奉到男孩手边。

“下去吧。”男孩说。一个眨眼的工夫,他身边的人退得干干净净,地牢就剩路明非与男孩两个人。

路明非目瞪口呆。

男孩捧着食盒走进地牢,撩起袍子,竟然就这么就地跪坐。 他取出食盒,食物的香气扑面而来,路明非的肚子一时没忍住,不争气地“咕”了一声……

“吃吧,你再不吃就要饿死了。”男孩说,漫不经心地端起一碗肉羹,慢慢搅着勺子,“要不然我喂你?”

路明非刚想吐槽“你这是什么gay里gay气的台词”,男孩已经舀起一勺羹汤递到他嘴边。

盛情难却,路明非急忙接过碗,当着对方的面毫无形象地狼吞虎咽。他没注意到男孩盯着他,嘴角勾出淡淡的笑意来。

“哥哥,吃慢一点,别噎着。”男孩说。

路明非没被食物噎死,倒被男孩的这声“哥哥”呛到内伤:“哥、哥哥?”

“别在这装疯卖傻了,你还记得我叫路鸣泽,不是么?”男孩冷冷地看着他,“我们身上留着同样的血,现在还不愿意承认我是你的弟弟?”

勺子啪嗒一声掉在地上,路明非傻了。

一秒钟之后他彻底抓狂:“我操操操操!!!这游戏是靠挖掘贩卖玩家真实信息为生的吗!同名是什么鬼啊!!快把我家那个小胖子还过来!!!”

这是什么“性感弟弟点击就送”的野鸡网游吗?原来老唐你在游戏里死的宝贝弟弟不是康斯坦丁??他似乎无意间得知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啊!!!太可耻了,小康同志完全错付了情衷还被蒙在鼓里啊!老唐你这个花心大萝卜!!

话说回来就算是为了拉动死宅男们的消费,不也应该是送身娇体软易推倒的妹妹么?送弟弟是什么骚操作!这个游戏公司对男性玩家的性取向到底是有什么天大的误解啊!

路鸣泽皱了皱眉:“什么游戏?”

路明非这才想起对方再怎么像真人也只是游戏里的npc,好不容易按下自己内心的惊涛骇浪,低头继续闷闷地吃饭:“没什么,东西挺好吃的。”

“我亲手做的,你喜欢么?”

路明非又一次差点噎到嗓子:“你做的?”

“断头饭么,总该吃点好的,吃饱好上路嘛。”路鸣泽将恐怖的话说得一本正经,“我是整个宫里最了解你口味的人,当然是由我来做嘛,偷偷给你多加了些姜哦。”

“靠!我就说味道怎么这么冲!”路明非揉着鼻子,总算有些放心下来。怪不得刚刚一直都没饭吃,原来断头饭在这里等着,看来游戏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逃跑法场——这才是一个游戏该有的难度嘛!虽说一样是游戏挑战失败,但饿死与死在刑场上委实不是一个等级,前一种死法可是要被大伙钉在耻辱柱上狠狠嘲笑的。

路明非不禁心情愉悦,就连这个与他小胖子堂弟同名的npc弟弟竟也顺眼不少,他重新端起碗,豪气冲天:“不就是死么?你哥哥我什么时候怕过?”

路鸣泽奇怪地打量他:“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没打算让你死。”

“……呃?”

“你是我的哥哥,就算天底下所有人都想让你死我也舍不得好么?”路鸣泽从他手里抽出碗时顺便用另一只手拍了拍他惊呆的脸,“和楚国私通的事既往不咎,一会儿从这里出去以后,你还是舒国尊贵的公子——嗨嗨嗨,醒醒,发什么呆呢?”

评论(7)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