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20170212

之前做的一个梦,让我整理下剧情修改逻辑重发,可能会跟历史有出入……吧,毕竟是梦x

鲶中心无cp,大概是鲶尾在大阪夏之阵失忆后与一期一起来到德川家,与物吉他们相处了一段和平日子,之后有一天独自回自己房间时碰上了穿梭时空想要改变历史的敌刀,自己奋力战斗把他打败了,也因此恢复了记忆,想起主公用自己切腹什么的【历史上有这段吗】,一期和物吉几个人赶到时已经来不及阻止鲶尾暗堕了,最后德川家康征求了一期的意见,让鲶尾陷入了沉眠。

然后就到了本丸,鲶尾被锻出来,刀灵意识重新苏醒了。被补充时间溯行军等知识后,鲶尾意识到自己之前可能是被敌刀诱导暗堕了,于是一直努力与自己脑内那些想要改变历史阻止历史的那部分意识作斗争,表面上还是活泼阳光好少年。

结果后来骨喰来了,这时鲶尾才发现自己当初的努力并没有让骨喰逃离被烧毁的命运,在骨喰刚来的几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直在纠结这事,开始思考遵循历史轨迹到底有没有意义。出来后鲶尾在人前还是活泼阳光好少年,也一直努力在照顾骨喰并劝他放下失忆的心结,但其实他自己才是最放不下的那个。

物吉来了之后与鲶尾见面,鲶尾一直以阳光开朗的面孔欺瞒本丸众人,只有物吉敏锐地察觉出鲶尾的变化。两人私底下针锋相对,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只是因为旧主的事,其实物吉只是想阻止鲶尾暗堕。后来物吉发现这样不行,只有自己一个人实在阻止不了,就试图诱导一期发现鲶尾要暗堕这事。

一期后来确实发现了,但是知道鲶尾心魔的他保持了沉默,因为如果鲶尾暗堕的事被审神者知道一定会被送去刀解,而鲶尾已经在他面前死过一次了(火阵),他不愿意再一次失去自己的弟弟。因为没有完全暗堕,一期坚持认为这事是有余地的,一直努力劝说鲶尾接受历史保护历史什么的。

鲶尾一直在自己的执念与一期等人的劝说之间摇摆,一方面痛苦于历史想着“如果没有那些事我们一定不会失踪折断被抛弃被烧毁”,另一方面又在想“改变历史这种事绝对不行绝不能放任自己有这种想法”“刀剑的本职就是服从主人的命令”。

最后不知情的审神者派丰臣组几个人出阵大阪,鲶尾来到故地后完全崩溃了,与一期一起深入消灭敌刀之后哭着对一期说:“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被烧毁,为什么兄弟他最后依然还是被烧掉了,我实在没办法不去思考这些事,真的很对不起,但是我真的想把这一切发生之前都改变掉。”

然后鲶尾在一期面前彻底暗堕了,离开了一期。来找他们的物吉看见了这一切,他原本想阻拦鲶尾,但后藤见他们迟迟不归就找来了,因为后藤是鲶尾最亲近的弟弟,所以物吉和一期不约而同选择向后藤隐瞒鲶尾暗堕的事实,只说鲶尾碎刀。一期一方面着急的想去找鲶尾,另一方面碍于审神者传信只能先回本丸。

而这时已经暗堕的鲶尾在现世游荡,终于有一天游荡到熟悉的场所,他走着走着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刚来德川家时居住的院子。鲶尾这才明白其实那时候诱导自己暗堕的正是从未来穿越来的已经暗堕的自己。

【未完待续是因为我做梦做到这里醒了】

评论(1)
热度(2)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