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立单人,1989波罗的海人链)

 托里斯握紧手中的扩音喇叭,他站在教堂的台阶上,俯视着广场上的人群,他想起来这些人都是立陶宛人,是他的国民——不是苏联的。

  他一直在渴求的是什么?

  托里斯感觉到自己的整个身体都正在激动地发抖,头一次,这样的颤抖是因为兴奋而不是恐惧。他清醒的知道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也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

  伊万是不会放过他的——但是和自由相比,伊万算什么!苏联又算什么!他等这一天已经太久了。

  托里斯深吸一口气,将扩音喇叭举到自己嘴边。人群仿佛也预知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安静下来,一双双目光牢牢盯住了托里斯。

 “立陶宛人的归宿根本不是什么苏联,应该是十字架山,是自由的立陶宛!”这句话托里斯几乎是吼出来的。

 “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罗的海应该让我们波罗的海人自己做主!绝不是俄罗斯,不是苏联,不是任何斯拉夫人!”

 “我们的森林兄弟,那些被俄罗斯人流放到西伯利亚的同胞,是时候安葬他们了!他们是英雄,是守护民族的勇士,他们才是我们最该纪念的人!”

  “我们本该独立,本就是自由的!我们的灵魂难道天生属于布尔什维克吗?不!那是俄罗斯人强加在我们身上的枷锁!他们说要联合全世界无产阶级打破锁链,到头来却把锁链束缚在我们身上!在那之前,我们是自由的,我们的先祖在维尔纽斯看见铁狼,从这里开始写就我们的历史,难道现在的我们却忍心舍弃他们的精神吗?我们沉默太久了,是时候让世界重新听到我们的声音了!让我们告诉苏联政府——我们从未惧怕过他们的强威!”托里斯喘了几口气,更大声地对着喇叭喊道,“立陶宛应该自由!立陶宛一定是属于自由的!谁也不能征服立陶宛人!没有人能够征服!”

  守护立陶宛的铁狼回来了。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