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百合组无差】东欧散伙人-9-

1-7:

https://hjngreen.lofter.com/post/1d06f257_12db4a27b

8:

https://hjngreen.lofter.com/post/1d06f257_12dc9ff1d

稍微有点狗血注意(๑❛ᴗ❛๑)





菲利克斯将小男孩扛在肩膀上,面对着人挤人的园区除了目瞪口呆还是目瞪口呆。
“这人数也太多了吧!”他低声咕哝,心里已经开始后悔了。菲利克斯最讨厌人多的地方,这么多人,简直要了他的命。
检票人员浑然不觉,笑眯眯地继续补刀:“那可不是?今天是休息日,加上前阵子抽奖活动我们送出很多票呢,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聚会散心的。”
“那个抽奖,抽到公园门票的很多?”
“门票是他们设置的一个安慰奖啦,我记得特等奖是法国意大利七日游。”
得知抽到门票并不是因为自己手气好,菲利克斯的脸色更臭了。


西蒙倒是很开心,他拍着菲利克斯的脑袋:“是熊熊!”
进园区后第一个空地,有人穿着棕熊的玩偶服在招揽小孩子。
小孩子喜欢熊,菲利克斯也喜欢——当然,这里的熊需要除去那头伊万——两人一起挤到最前面,被各自塞了一只棕熊图样的气球。
按照时间表,W公园今天有马戏表演,菲利克斯举着气球,领西蒙继续往里走。他的身后,托里斯刚刚进来公园,顿住了脚步。


加比娅和尤纳斯正说说笑笑,见他发呆,问:“怎么了?”
托里斯摇了摇头,疑惑地说:“不知道,就是感觉……有点奇怪。”
三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与菲利克斯相反的方向。


与异常沉默的托里斯形成鲜明对比,加比娅十分兴奋,恨不得将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用手机记录下来。尤纳斯负责讲解。两人好得蜜里调油,竟然没人注意到托里斯边走路边发呆,差点一头撞到电线杆上。
托里斯按着太阳穴,看见前面那个金发齐耳的背影,恍惚了一下,低声说:“菲利?”
可惜,并不是他心里在想的某个人。
托里斯恍然间忽然意识到,这地方原来他是来过的。


他们此时正走在公园的宫殿区。
W公园其实是一座倚行宫所修建的公园,几个版块功能泾渭分明,宫殿区与游乐区遥遥相对。这座行宫现今被改造成博物馆,人流量较少,相对来说更加僻静,有两三个艺术家正在行宫前的广场上作画。
而在曾经,这里是某位波兰国王的场地,卫兵们在广场两边肃穆驻守,国王就在此居住。
久远的记忆被唤醒,托里斯还记得自己房间的位置,甚至记得他与菲利克斯在宫殿附近的水池里潜水捉过鱼。


就在同行的两人醉心风景时,托里斯忽然看到,有一个男人离开博物馆,鬼鬼祟祟地向不远处的小树林摸去。
穿过小树林就是公园规划的休息区,有一座小广场,广场连通了游乐场,是公园最热闹的两处地点。
托里斯并不是多事的性格,但鬼使神差的,他悄悄跟在那人的后面走了几步。他看见男人绕进灌木丛中,不知道在摆弄什么,浑身发抖,似乎很害怕。


托里斯犹疑了一下,试探着出声问道:“先生,需要帮助吗?”
男人似乎十分惊恐,转头怒吼:“不需要!滚!”
托里斯尴尬地笑了笑:“放心,先生,我没有恶意……”
话还没说完,看清对方的脸后,他的声音戛然而止。男人拥有这一张极为枯槁萎靡的脸,嘴角还抽搐着,眼珠子布满红血丝,直愣愣地瞪向托里斯,活像是好莱坞末日大片中的活死人。


这家伙不对劲!
这样的想法一出现,托里斯立刻警惕起来,也就在同时,男人的表情越发凶狠,手往腰间伸过去。托里斯下意识地往旁边一躲,随后耳边传来“砰——”地一声枪响。
对方怎么会有枪?!托里斯惊出一身冷汗,来不及思考,立刻冲过去,以极快的速度,趁男人还没能反应过来之前,率先将对方擒倒在地。
“尤纳斯!加比娅!”托里斯大吼。


枪声显然也给了他们两人很大的惊吓,加比娅与尤纳斯跑过来,看见这幅场景,惊恐地尖叫:“天主啊!这是怎么回事?”
“快报警!尤纳斯去找公园的保安!”托里斯说,“这家伙不正常!”
他劈手夺过男人手里的枪,用加比娅的防晒小外套,将男人捆了一个结实。本以为只需要等人来处理,没想到小树林外忽然传来了骚乱。短短几分钟,小树林中骤然热闹起来,率先有几个人,脸色慌张地从小树林另一头钻出来。
托里斯看了看加比娅,加比娅立刻会意,迎上去拦住他们问:“出什么事了?”
“游乐场有人开枪杀人!”那些人脸色惨白。
“哈哈哈!也不知道他们这次能杀几个逼崽子!”被托里斯扣在地上的男人一边喘息一边大笑。


托里斯的脸色也变了,他本以为抓住这个罪犯就万事大吉,没想到竟然是团伙作案。
他来不及犹豫,拾起枪,立刻对加比娅说:“尤纳斯应该已经到公园门口找保安了,我们也去。”
他拿枪抵在犯人的后背上:“走!”


一路走来,人群越来越多,保安显然已经得到信息,正在公园门口疏通人群,警队也已经抵达,全副武装,准备去围剿持枪的歹徒。
托里斯将男人扭送给警察,正想和尤纳斯加比娅一起出去,加比娅突然低声说:“咦?那个小孩……”
托里斯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眉头一跳。小小的孩子混在慌乱的人群中,跌跌撞撞地走着,一边走一边哭。
这不是昨天见到的,卡莉的弟弟吗?他怎么会在这里?
托里斯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急忙过去把孩子抱过来:“西蒙?就只有你一个人?”
西蒙也认得他,看见他,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嚎啕大哭起来:“托……托……”
加比娅也围上来帮忙哄他:“不哭不哭,你家人呢?”
托里斯问:“你是和你姐姐一起来的吗?你姐姐人呢?”
出乎他意料的,西蒙摇了摇头,哽咽着说:“姐姐不在……波,波尔……”
那一刻,托里斯感觉自己心跳都要停止了。
“波尔是谁?你哥哥吗?”加比娅还在不明白地追问。
西蒙哭得一抽一抽的:“是……是菲……在游乐场……”
托里斯猛地把西蒙往加比娅怀里一塞,往游乐场方向跑去:“你和尤纳斯带着他先出去!”


可真他妈的倒霉啊!菲利克斯第一万零一次在心底叹气。
原本,西蒙在游乐场和别的小孩一起游戏,他坐在旁边的长椅上晒太阳顺便看推特,谁能想得到还有这种飞来横祸?这帮匪徒上来就一通扫射,游乐场死伤无数,唯一庆幸的是,西蒙并没有出事,他看着西蒙完好无伤的跟着人群逃走,总算放了心。
警察很快就接近了这里,歹徒并没有罢休,看见菲利克斯趴在地上,尚还有几分活蹦乱跳,一把把他揪了起来,当作肉盾。
“这小子看起来细皮嫩肉的,竟然命还挺大。”歹徒劫持他伺机跑路,居然还有时间聊天,一边说话一边恶狠狠地威胁他,“你要是敢乱动,我立刻杀了你!”
菲利克斯龇牙咧嘴——被疼的。枪伤是在腰部,子弹与他擦身而过,划破了身侧的衣服与皮肤。虽然这点伤对于他来说算不上什么,但是不代表他不怕疼,更何况已经多少年没有这种待遇,菲利克斯疼得泪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歹徒有三个人——他紧张地思索着,接下来该怎么办?


“该死的,警察怎么来的这么快,莫里洛那小子究竟去哪里了?喂,莫里洛!”
“会不会已经被人抓住了?”
“别管他了,我们先离开再说。”有人拿枪管敲着菲利克斯的肩膀,不怀好意地笑,“可惜搞不到炸弹,不然我们把炸弹往他身上一绑……”
丧心病狂!菲利克斯憋了一肚子火,正准备开骂,忽然心里一个咯噔。他眼睁睁地看着一个棕发青年,逆着人群慢慢往这里走来。
菲利克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更不知道他用什么方法说服了警察,持枪进入案发现场,但是这不妨碍他不可置信地盯着对方打量了半天,连自己被敌人抓住的事都快忘记了。
“他怎么会在……”菲利克斯喃喃自语。


看见有人来,歹徒立刻紧张起来,大概以为托里斯是警察,将伤口抵在菲利克斯的后脑勺,吼道:“不许过来!否则我就一枪崩了他!”
托里斯脚步一顿,表情颇有一些奇异。
另一个歹徒看见他停下了,以为他真的是在担心己方杀害人质,立刻示意同伴往树林中退去。几个人裹挟着菲利克斯,在四处寻找出路。
菲利克斯被他们推得踉踉跄跄,最后一眼瞥见托里斯还站在那里,手中的枪半举不举,似乎正在犹豫。没有时间了,歹徒已经低声讨论起如何逃跑,再去哪里“干票大的”,如果真让他们逃出去……


就在这时,菲利克斯抬头,忽然看见不远处王宫的塔尖,那是他和托里斯曾经共同生活过的地方。
等等,王宫?
他脑海中灵光一闪,故意装作屈服,高声说:“放开我!我告诉你们怎么躲开那些警察佬,从王宫平安离开!”
他说这话时,手心暗暗捏出了一把汗。他没办法回头去看,只能赌托里斯与他还拥有当年的默契,能听到、能领悟到他的深意。

评论(7)
热度(27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绯江山 | Powered by LOFTER